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說:在美國Auris絕對不會是Matrix後繼車款  
AUTONET記者:Ray(09/26/2012星期三)
關於Matrix可就要回逤至1999年的東京車展了,當時是以Crossover「混裝變種車」的構想利用第九代Corolla為基礎延伸而出的新車款Voltz,而美規車型就是Matrix。由於採用轎式底盤且車身高度與寬度都比普通房車還大上一些,使得車內空間表現相對的也比較出色,在上市初期美國與日本都還有不錯的銷量。

只不過經過時間轉換以及用車型態的改變,Matrix目前在美國市場的銷售不見起色,取而代之的車型就是四門房車與節能車款,因此TOYOTA便有構想將在2013年起結束Matrix在美國的銷售陣容。只不過此消息一出立即被媒體猜測,是否會利用今年8月全新發表的Auris來填補這個空缺呢?

而這個猜測立即被TOYOTA否認,且明確指出美國市場的掀背車型需求太弱了,因此決定結束五門掀背車款的銷售陣容。雖然從Auris來看依然是從Corolla為基礎衍生出的五門掀背車型,且在歐洲市場將對手鎖定為VW的Golf,轉換到美國市場似乎也是相同的策略,也能取代Matrix。但不同的是TOYOTA在美國四門房車的銷售數量遠比掀背車型還來的多上許多,也因此不訝異Auris會放棄美國這塊市場。

美國TOYOTA的工程師更進一步表明,不用去猜測有甚麼車款會來替代Matrix,因為這是早該重新設計的車型,言下之意已經很明確表示Matrix目前不符合美國當今的用車型態且會永遠淘汰。而美國TOYOTA的Corolla車系將在2013年進行大改款作業,有可能會採用Auris外型的基調來塑造,屆時Matrix就會走入歷史。


 
 
TOYOTA 日本/豐田Voltz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