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殺氣騰騰的未知數,TOYOTA Mark X變臉改款僅限日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12星期二)
在TOYOTA的產品陣容中,Mark X向來屬於運動個性化FR房車的代表,也是Mark II車系的延續,發展至今第二代在2009年問世,但原廠為了展現年輕化的決心,於日前正式發表變臉改款的Mark X,同台演出還有強調跑格的G’s版本,不過這款房車僅限日本,台灣消費者依舊無緣。

中國以銳志於當地生產的Mark X,是Mark X車系唯一海外生產的車型,當然長相和原創仍有些不同,不過日本TOYOTA為了刺激買氣,並隨著許多新車型大走年輕、運動化路線,遂在日前推出變臉改款車型,當然更為前衛的車頭和身影,絕對擁有吸睛效果。同樣在2850mm軸距打造的小改款Mark X,由於頭燈組從類變形蟲改成不規則狀,水箱護罩(車型徽飾的X字樣面積更大)與前後保險桿(前保險桿宛如大面積X字樣,後保險桿在下擾流造型略作修改)也經過重新設計,因此車身尺碼從4730×1795×1435mm略增至4750×1795×1435mm,整體感覺更為霸氣;另外也運用大量LED來營造科技感,並進一步提升安全性。

車型等級共分為2.5L Premium、3.5L Premiun、250 、350S、2.5L Four等的Mark X,內裝方面維持小改款前的鋪陳和格局,但四環儀表和排檔桿頭則換成銀色塗裝,同時也提供金屬、木紋飾板和米色、黑色皮革座椅給消費者選擇,甚至還有全新且大膽的棕色布質座椅,讓不同屬性的族群有差異化。而多功能方向盤、恆溫空調、電動座椅、七具SRS氣囊(雙前座、側邊、氣簾、駕駛座膝部)、衛星導航/影音、智慧停車導引、智慧頭燈、Pre-Crash安全系統、VGRS齒比可變方向盤、VDIM動態轉向整合系統、DRAMS駕駛回饋與加速管理系統等,都依照等級有所差異。此外,TOYOTA針對車艙和ABC三柱內賦予新填充材質,以提升行車時的靜肅性,並增加車身點焊數量,對於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操控性甚至剛性均有明顯幫助。


動力方面延續小改款前的設定,兩具心臟都是V6缸內直噴的D4-S汽油引擎,2GR-FSE為3456cc(318hp/6400rpm、38.7kgm/4800rpm),4GR-FSE為2499cc(203hp/6400rpm、24.8kgm/4800rpm),兩者均和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組合,平均油耗表現分別為10.0km/L、11.8km/L。另外還針對北海道等下雪地區提供四輪驅動的2.5L Four,平均油耗也有10.6km/L的成績,不過最小迴轉半徑因結構差異,從FR的5.2m增加至5.4m,但依然不影響Mark X整體的靈活性。既然是幅度不小的變臉改款,且針對編成做調整,價格應該也有些變動,從日幣238-380萬圓(約新台幣90.6-144.7萬元)調整為244-390萬圓(約新台幣92.9-148.5萬元),算是在不景氣中的小回饋。

既然TOYOTA有意走年輕化路線,現在又有改裝品牌GRMN,Mark X自然要被賦予G’s的名號,因此針對2.5L和3.5L也提供改裝完成車,要價從日幣359萬圓(約新台幣136.7萬元)起跳,套件包含19吋專用鍛造鋁合金輪圈、235/40R19輪胎、專屬前後保險桿、前保險桿LED、四出排氣尾管、白底儀表、專屬銘牌,以及黑色皮革/紅色縫線之座椅、方向盤、排檔桿頭、中扶手等,當然引擎啟動鍵也要改成紅色才會熱血沸騰。

不過這樣殺氣騰騰的Mark X,僅限日本才有,台灣民眾即使心動,有錢還真的買不到,否則就只有等到ECFA整車大門一開,看看有沒有機會引進中國仕樣的Mark X,然後自己再花錢去改裝吧!

 
 
TOYOTA 美日/豐田Mark X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