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Windom任務完成退休,新身份LEXUS ES35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4/2006星期四)
與TOYOTA Camry同為雙生車款、但掛上「L」廠徽後身價高出一截的LEXUS ES,其實就是日本國內的TOYOTA Windom,如今原廠為了不讓消費者混淆,並替新ES350導入日本作規劃,Windom確定不再出現,也就是工作15年後退休去了。

1991年就問世的Windom,基本上是TOYOTA為了打入日本高級車市場而創作的前輪驅動車,不僅底盤和Camry共用,在北美甚至連內裝與動力都作分享,在IS200尚未問世前,可算是LEXUS品牌的入門車款,隨後在1996年、2001年陸續大改款,然而當LEXUS新ES誕生時,Windom卻沒有跟著作改款,反而是停留在第三代型態,並在2006年八月底悄悄停產。

從誕生至今年八月以來,Windom於日本當地總計銷售228856輛,其中第三代在問世之初,曾創下單月銷售4500輛的佳績,等於是目標的三倍,然而2006年1-8月,累積銷售卻只有288輛,等於平均每個月36輛,這在TOYOTA的眼中根本是賠錢貨,因而走上停產的命運。

基本上Windom會停產並不意外,主要是TOYOTA為了導入LEXUS ES350到日本銷售,倘若兩者並行,價格又有差別,那麼要確立LEXUS品牌就困難重重,所以囉!只好犧牲風光15年的Windom了。



 
 
TOYOTA 日本/豐田Windom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