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Altezza捲土重來,FT-86四門版2013年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3/2010星期五)
1998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同年10月先在日本販售的Altezza,是TOYOTA為了與BMW三系列所抗衡的FR四門房車,爾後還掛上LEXUS廠徽以IS車系在北美銷售,而隨著LEXUS走出北美到全世界,Altezza車名也就從TOYOTA產品陣容中消失,不過AutoNet卻在日前獲得最獨家的新情報,就是Altezza有可能會復活,且可視為FT-86的四門版。

預計在2013年上市的TOYOTA FT-86,基本上就是SUBARU Impreza的雙門版,也是TOYOTA和SUBARU所共同開發的第一個產品,底盤來自Impreza,動力心臟為SUBARU的1994cc EJ20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經調校後估計最大輸出馬力與扭力分別達190hp/7000rpm、20.0kgm/4500rpm,驅動系統採用FR,而半年後誕生的FT-86四門版,使用相同的底盤與引擎,在同為2700mm軸距下車身尺碼為4500×1750×1400mm,驅動系統則變成4WD,另外位來也可能會增加頂級的3.6L水平對臥六缸心臟;至於變速系統,猜測共有六速手排與CVT兩種配置。

而TOYOTA之所以願意開發Altezza後繼車、也就是FT-86四門版,主要是雙門跑車從1990年代中期開始市場逐年萎縮,且Altezza在當時創造每銷售5,000輛的佳績,掛上LEXUS的IS車系亦有不錯成績,雖說FT-86的話題性高,但以獲利來看四門版比起雙門投資報酬率更高,故決定在2013年FT-86問世後的半年推出四門版,以低價和BMW三系列一較高下。另外FT-86四門版是否會增加Hybrid?目前仍在評估中,畢竟已經搭載高成本的4WD和水平對臥引擎,如想壓低售價採用Hybrid必會增加消費者負擔,當然未來景氣的好與否也是一大考量。

只是FT-86四門版能否創造如Altezza般的成績,就得看TOYOTA的行銷能力;同時TOYOTA能否在短期內重新拾回消費者信心,對於FT-86四門版的銷售也有不小關係。


 
 
TOYOTA 日本/豐田Altezz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