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豪華遊艇變快艇,BLITZ推出TOYOTA Alphard專用32階段可調避震組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15星期二)
強調舒適的TOYOTA Alphard可是相當知名的路上行宮,然而對部分車主來說,偶爾也需要來點操控樂趣,但偏軟的懸吊卻難以滿足,因此日本BLITZ特地開發可進行32段可調式避震懸吊組「DAMPER ZZ-R」,讓Alhard搖身變成路上豪華快艇。

由BLITZ專為TOYOTA Alphard所開發的DAMPER ZZ-R的懸吊避震組,包含單筒式減震筒、彈簧與上座,其中單筒式減震筒採用大直徑活塞,以控制力道衰減達到乘坐舒適性與穩定性,另外標配的32段調整機構,可對應一般道路、山路甚至賽道,讓碩大且高的Alphard完全沒有笨重、明顯晃動感。而鋁合音上座也是替Alphard量身訂作,螺絲孔位置完全吻合,同時在採用特殊塗裝下具有耐腐蝕的特性。

當然為了讓換裝DAMPER ZZ-R後的Alphard對於路況掌控、路感與穩定性更為精準,BLITZ在換裝過程中全部以電腦校正,以達到最完美且符合車主需求的狀態。

而要將Alphard的操控穩定性提升,從講求舒適的豪華遊艇變成快艇要付出多少代價?整套的懸吊避震組要價日幣15.8萬圓,換算下來約新台幣4萬元,如果要擺脫如碰到巨浪般的搖晃,換來更為平穩且偶爾能殺彎的樂趣,這樣的銀兩肯定值得,至少開在山路上時乘員不會嚴重暈車!


 
 
TOYOTA 日本/豐田Alphard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