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就是夠強?VW集團今年上半年奪下銷量冠軍  
AUTONET記者:Chappy(08/02/2016星期二)
2016年就這樣洋洋灑灑的過了一半,而各車廠在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數據也於近期出爐。相當令人跌破眼鏡的是,VW集團硬狠狠地擠下過去連續4年排名銷售冠軍的TOYOTA,勇奪上半年銷售量排名第一的寶座。而明明近期負面新聞不斷的VW集團,到底是用了什麼樣高強的法術,讓銷售量起死回生?

隨著去年爆發的柴油門事件,接連不斷的訴訟、抗議讓VW集團幾乎周周都有負面消息上版面,甚至造成不少車廠因此延後或取消旗下柴油車款的上市計畫。然而,和不少人預測的暴跌銷量相去甚遠,VW集團包括商用車款,在今年上半年一共銷售出512萬輛,甚至比去年同期銷量還要高出1.5%。

這樣的成績不但擠下過去四年蟬聯第一的銷量王-TOYOTA,更是無其他車廠能及的第一名。不過檢視統計細節後才發現,VOLKSWAGEN本身銷售量的確是明顯暴跌的,然而由於VW集團旗下AUDI、PORSCHE、SKODA等品牌的熱銷,才撐起VW的整個市場成績。而VW集團並不因此而感到滿足,反而加碼期待今年銷售目標超越去年的993萬輛成績。

而TOYOTA今年倒因供應商問題,走得不甚順遂。今年二月時,TOYOTA在日本的工廠由於鋼鐵供應商發生爆炸事件因而暫停運轉。事件發生的幾周後,又因另一供應商由於地震造成廠房損毀而停機。接二連三的突發狀況讓TOYOTA差點沒車可賣,就連在美國相當熱銷的油電混和車款-Prius銷量也因此暴跌,因而拱手讓出銷售冠軍寶座,跌落至第二名。

而今年上半年度賣得最好的美國車廠則為GM汽車,以一共476萬量的銷售量位居第三名。這樣的銷售量看來是挺多成功的的,然而,若將GM汽車今年的銷售輛和2015同期的銷量相比較,其實GM還是下跌了近1.2%,看來在市場的行銷上還需要多加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