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Celsior車門夾斷手指,日本國土交通省要求廠商注意!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4/2006星期一)
自動吸入式車門既酷又炫,且是相當便利的發明,然而這卻也是足以傷害人體的武器,因為五年內就有16名乘客手指頭被夾斷,其中14名是TOYOTA Celsior所引起。

TOYOTA Celsior是什麼車?或許國內朋友不曉得,但如果說是LEXUS的旗艦LS,那大家一定就清楚,現在兩者已經整合為LEXUS LS460車系,但如果不說你絕對不知道,過去五年此車的車門可是會讓人斷手指!

日本國土交通省在12月1日要求所有車廠針對「Door Close System」的吸入式車門輔助功能,作全面性檢討與改善,雖然是相當吸引人的高科技,但為了防止因車門半開且自動吸入狀態下夾斷手指頭事件發生,已經通知相關單位進行調查,而其導火線就在於TOYOTA Celsior,總計在五年內就發生14起慘劇。

根據國土交通省統計,16起出現車門夾傷人事件中,幾乎都是高級車,其中TOYOTA Celsior就有14起,NISSAN Cima為一起,M-BENZ S55L一起,而在日本當地販售搭配自動吸入式車門的車款,五年總計121960輛。正因為受到傷害的人出現,讓國土交通省開始重視這件事情,也要求相關車廠進行調整,倘若未來還有更多事件發生,不排除將限制車廠搭配這種配備。

不過話又說回來,車主與乘客方面也要付非常大責任,難怪車商會給予使用手冊,好讓大家研究,但我相信很多人不會全部閱讀,所以說斷指事件車廠與消費者都有責任,而多數發生在TOYOTA Celsior,這就頗令人玩味,莫非真有問題?



 
 
TOYOTA 日本/豐田Celsior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