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實用至上內裝鋪陳,TOYOTA七人座休旅Fortuner內裝設計全公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4/2015星期二)
為了與FORD Everest、MITSUBISHI Challenger等全新世代七人座平價SUV相互抗衡,TOYOTA在日前發表了基於旗下Hilux貨卡衍生而來的新世代SUV-Fortuner。這款在南美、東南亞與大洋洲擁有極高銷售量的SUV車系,在改款發表第二代車型之後徹底擺脫與原有Hilux車系的相近視覺感受,運用細長的頭、尾燈造型與大面積鍍鉻材質,創造不輸給高級品牌LEXUS的絕佳外觀質感,以新世代車型的姿態裝載完善安全配備勢必將替TOYOTA全球銷量帶來一波波絕佳的成長。

在TOYOTA全新釋出的Fortuner內裝照當中便可看出,這款在外型上擺脫Hilux設計的SUV在內裝部分也採獨家設計,與FORD Everest、Ranger共用內裝的做法截然不同。Fortuner的內裝雖然保有TOYOTA近代車款的設計元素,但透過直瀑式中控台搭配粗壯的皮質飾板營造出豪華與粗曠的視覺揉合。相同的視覺感受也運用在全新的方向盤設計與簡潔、明瞭的儀表板鋪陳,讓人感受到Fortuner具備強悍越野機能SUV的車款定位。

座椅配置上採用2+3+2的標準七人座設定,並不具備中央走道設計讓機能性打了些許折扣,此外第三排座椅收折也採用較不實用的側收設計,不能收藏於車底板之內的做法讓Fortuner在空間機能與美觀上略遜於新世代同級競爭對手。然而三排座椅接具備冷氣出風口且中央手套箱擁有冷、暖空調機能則讓人感到貼心備至。

配備方面Fortuner全車系標配7吋觸控液晶螢幕與Link Connective連線機能,並整合倒車顯影等相對實用的配備。此外ESP循跡系統與七具輔助氣囊(含第三排氣簾)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讓Fortune顯得誠意十足。隨著車款等級提升、包括Keyless、換檔撥片、燻黑染色玻璃、衛星導航、恆溫空調、雙前座電調椅、電動尾門等等豪華配備也都能在TOYOTA Fortuner身上找到,讓全新進化的外型與區隔明確的配備水準滿足需求、預算各異的不同層級買家。


 
 
TOYOTA 日本/豐田Hilu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