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evia/Estima還要撐三年,2018年有望大改款!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2/2015星期四)
素有子彈列車之稱的Previa/Estima,為TOYOTA旗下相當受歡迎的Minivan,現行第三代於2006年發表至今將近十年,中間歷經多次小改款或重新設定,但礙於社會結構和購車喜好的改變,使得Previa/Estima的銷售大不如前,縱使原本預計在2016年進行大改款,恐怕因大環境改變延至2018年。

已將近十年產品週期的第三代Previa/Estima,在包含日本、台灣等市場依舊人氣不減,為了刺激買氣並提升新鮮度,雖然2012年之前進行兩次小改款,2013年也做了一次小改良,但似乎有點跟不上時代的感覺,因此TOYOTA預計在2018年推出的大改款車型,車身尺碼和軸距將從現有第三代的4795×1800×1730mm、2950mm,變成4850×1850×1750mm、3000mm,外觀尺碼的改變主要在於前後保險桿及鈑件重新設計,車頭造型與最新的Sienta有點神似,在軸距加長50mm後空間機能性更好的表現。由於尺碼變得長且寬,高度向下修正,子彈流線身影更為明顯。此外,大量運用LED燈組,營造出強烈未來感。內裝鋪陳則在中控台、儀表等重新設計下,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但所有控制面板和功能鍵仍以便利就手為優先考量,七座、八座同為選項,其中七座第二排提供獨立設計,還能進行如飛機頭等艙座椅的變化,讓乘員獲得最舒適的乘坐感。

動力部分過去曾報導新Estima/Previa將配置2.4L直列四缸、3.5L V6兩具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就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最新情報顯示,確定與Camry採用相同的心臟,也就是2493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和Hybrid兩種設定,前者最大馬力為160hp,後者則是160hp/5700rpm+143hp、21.7kgm/4500rpm+27.5kgm(綜合輸出馬力達205hp),據說Hybrid的平均油耗高達21.0km/L,CVT變速系統為全車系單一選項。至於現行的3.5L V6引擎是否保留,恐怕會因節能問題不再供應。此外TOYOTA開發團隊呼聲頗高的FCV燃料電池動力恐怕會胎死腹中,主要是電池與氫燃料儲存槽體積過大,若放進空間不小的新Estima/Previa中將會壓縮乘員舒適性,並失去Minivan的產品特色,故改由PHEV取代的機率頗高,畢竟這算是當前趨勢,已有量產經驗的TOYOTA要開發絕不成問題。

所以這一代Estima/Previa還得撐上個三年才能完成任務,於2018年交棒給第四代車型,至於TOYOTA是否會有大幅度的小改款動作?據說今年東京車展將發表變更幅度不小的Estima/Previa,至於樣貌如何就留給大家去猜測;既然原廠以這樣的動作,就意味台灣市場也會跟著更動,因此可大膽推測2016年中左右將會引進台灣,而價格部分恐怕也會有調漲的機會。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