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PSA合作下新產物,TOYOTA Proace商用車歐陸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7/2012星期三)
TOYOTA與法國PSA集團之間的合作,並不僅限於107、C1、Aygo都會小型車的開發,或者在動力科技的相互支援,現在更拓展至商用車領域,由PSA代工生產Proace,不過僅限於歐陸市場。

基本上Proace就是CITROEN Dispatch與PEUGEOT Expert的TOYOTA版,外觀造型上做了些許修飾,共有4805×1942×1894mm、5135×1942×1894mm、5135×2276×2204mm三種車身,與Panel Van、Glass Van、Crew Cab三種型態,隨著尺碼差異車廂容量分別為5立方公尺、6立方公尺和7立方公尺,且最大載重達1200kg,拖曳能力更高達2000kg。為了方便物品取放,除了採用滑門設計,後對開式尾廂門開啟角度達270度,對於商用業者來說不僅肚量大,也相當便利。

雖然Proace為商用車,但依舊擁有如MPV般的舒適性,空調、音響、衛星導航、置物空間、行車資訊、藍牙通訊、定速巡航、電子控制加熱後視鏡等,都納入配備清單選項。同時TOYOTA並沒有因Proace為商用車而忽略安全性,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同時TOYOTA也提供能確保在地面濕滑駕馭安全的VSC+系統。

動力方面來自PSA集團的結晶,全部為共軌噴射柴油引擎,且都通過歐盟五期標準,共有1.6L(90hp/18.4kgm)、2.0L(128hp/32.6kgm、163hp/34.7kgm)兩種排氣量三種功率設定,1.6L標配五速手排變速箱,2.0L則配置六速手排系統,同時所有引擎均搭載「volt control」的電池管理系統,可藉由動能再生降低引擎負擔,並達到節能效果。Proace全車系的油箱容量為80L,以2.0L的引擎為例,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滿油箱續航力高達1250km,這對高油價且景氣低迷的歐洲買家來說,的確可省卻一大筆費用。

Proace的問世,對TOYOTA來說無疑增加在歐洲的商用車市場,對PSA而言則是替財務做若干解套,但這能否擴展TOYOTA在歐洲的市場佔有率,仍有待日後觀察。


 
 
TOYOTA 美日/豐田Proace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