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Avensis添新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2/2009星期三)
不同於亞洲與美洲市場上壓倒性的勝利,TOYOTA自動車對於進軍擁有最悠久汽車文化的歐洲市場,一動一靜都頗為謹慎,為了要滿足當地的行家們挑剔的口味,日前TOYOTA自動車歐洲分公司正式宣佈,將在九月份投產並且銷售的全新2010年式歐規Avensis車系,提供全新的動力系統以滿足市場需求!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全新的汽油1.6L直列四缸Valvematic可變氣門引擎(原廠代號為1ZR-FAE),具備達到130hp/64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6.3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水準,除了在容積效率方面成為同等級動力系統中的優等生外,更提供優異的平均油耗表現,以標準三廂四門房車搭配手排變速系統後,平均油耗可達到15.3km/L。

另外原廠更表示新車還將追加原廠代號為2ZR-FAE的汽油1.8L可變氣門動力,經過原廠技術部門針對當地行車環境與需求進行調校後,最大馬力不僅高達145hp/5400rpm,峰值扭力也達到18.4kgm/4400rpm。

新增的ZR動力系統,在日本國內專屬的Noah 家用休旅車系擁有相當的好評,不過搭載於2009年式日規TOYOTA Noah車系的最大馬力可達到158hp的水準,與歐規版本依舊擁有相當的差距。

歐規TOYOTA Avensis旅行車版本。

另外,針對當地市場十分受到歡迎的頂級柴油動力旗艦,原廠也將在九月份即將發售的2010年式歐規Avensis車系,除了原有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之外,在新車更可以提供操作便利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而這具排氣量為2.2L的共軌柴油D-CAT引擎,更具備達到148hp/36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引擎轉速2000-2800rpm就可以輸出強達34.7kgm的峰值扭力,

而針對油價一向十分高昂的歐洲市場,原廠也表示搭配全新六速自排的2.0L D-CAT柴油動力,在環保節能方面表現十分優異,平均油耗更達到15.6km/L的水準,而且每行駛一公里更僅排放169g的二氧化碳,在英國當地或許多歐洲地區,更可以免徵高費率的塞車稅等等規費,另外車險的支出也可以大幅降低。

在全新的2010年式頂級TOYOTA Avensis 2.2L D-CAT頂級柴油旗艦車系,當地消費者更可選配稱為Pre-Crash Safety Pack的頂尖安全套裝,內容包括預防性安全防護機制、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裝置等等,大幅提昇主被動安全防護的嚴密性。


 
 
TOYOTA 日本/豐田Premi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