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要釐清事故原因,北美導入150台EDR分析裝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7/2010星期五)
2009年一連串的召回動作,讓TOYOTA商譽受損也承受莫大壓力,在這之前為了事故責任釐清也花了美國政府與TOYOTA相當多的時間,基於攸關人命,使得美國政府立法在2012年所有新車必須裝載EDR,也就是行車紀錄器,以更了解事故發生的原因,為此北美TOYOTA在日前導入150台EDR分析裝置,藉由新軟體的幫助下能提升車輛安全。

早在2001年TOYOTA於北美所販售的車款,就已經裝載EDR(Event Data Recorder)行車紀錄器,目前所販售車款全數裝有EDR,然而因當時的技術導致部分車款無法追溯事故發生前的紀錄,因此TOYOTA針對讀取分析EDR的多紀錄,遂提供具備新軟體的EDR分析裝置,總計導入150台在北美地區,包含提供給NHSTA(美國運輸道路交通安全局)的10台,及加拿大運輸局的4台,其他則分別給北美經銷維修體系使用。

目前TOYOTA車款所搭載的EDR,可記錄SRS氣囊感應器作動時車體前後左右加速度反滾傾斜角、引擎轉數、油門開啟角度、煞車作動與否等。負責北美TOYOTA品質管理的Steve St. Angelo表示:「由於EDR分析裝置的數量增加,TOYOTA將針對全美許多相關技術人員進行訓練,期望TOYOTA能在最短時間內解答顧客疑問,並以新型態標準照顧到每個客戶。」

雖說召回事件造成TOYOTA不小的傷害,也必須投入更多資金進行彌補,但這也讓許多車廠成為借鏡,不過在未來想於北美市場銷售車子,恐怕成本又要增加不少,因為必須加裝行車紀錄器,當然這些成本勢必也要由消費者承擔。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