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70MPa貯氫罐獲政府製造許可!TOYOTA FCV量產上市不遠矣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3/2014星期三)
日前有消息指出,TOYOTA宣佈要在2015年起率先在美國販售的 FCV氫燃料電池車,由於設計上與部分法規相牴觸,因此無法無法取得在美國市場販售的選可,目前TOYOTA已經在與美國NHTSA等相關單位進行研究,尋求解決之道;不過在日本當地卻傳來好消息,TOYOTA所製造的FCV氫燃料電池車的動力來源-高壓貯氫罐已經獲得日本經濟產業省「註冊容器製造業者」的許可,這意味著TOYOTA FCV無須再經過第三方機構檢測,FCV量產上市已不遠矣。

據了解,TOYOTA所製造的70MPa高壓貯氫罐,已經通過多達194項的品質與安全檢測,並獲得日本高壓氣體保安協會(KHK)的官方認證,這代表著TOYOTA將不再需要KHK到場檢查,即可自行製造FCV所需的70MPa高壓貯氫罐,可望加速生產排程的進度。

由於過去在製造高壓貯氫罐時,KHK都必須在製程的中期與完成時到場檢驗,而且必須待檢驗合格後,才能進行下一個生產排序,而且還要針對待受檢的高壓貯氫罐進行庫數量限制與管理,並且因應到場檢驗的日期來調整製造計畫,因此往往在公文來往之中,影響了生產進度,而拖累了FCV量產上市的時間;不過此回獲得官方的認可之後,這些繁文縟節將不再成為TOYOTA朝向全球第一家車廠將FCV投入大量生產的絆腳石。



在日本政府的積極推行下,TOYOTA FCV即便尚未確認最終量產版本,但已經獲得產經界及消費者高度關注,日前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更是試乘FCV,無疑起了推波助瀾之效,再加上未來上市之後實施的購買補助雙管齊下,讓預料售價約700萬日圓的FCV得以獲得200萬日圓的補貼,看來日本相當看好生成物就只有純水的全新能源替代方式FCV。

看來此回TOYOTA FCV配備的70MPa高壓貯氫罐獲得官方認證之後,將加速FCV車款的量產上市時間,預計在2015年3月率先於日本地區上市,而美國與歐洲市場則在稍晚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