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再展高標準安全,TOYOTA Prius榮獲Euro NCAP五星撞擊評價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7/2016星期三)
在總結了2015年所有撞擊測試車款表現,並公布XC90、GLC、Q30、Touran等車款為同級最佳安全表現之後,日前Euro NCAP終於重啟撞擊測試,公布2016年上市的SUZUKI Baleno、TOYOTA Prius的撞擊實測表現。

毫不意外的TOYOTA Prius在獲得美國IIHS Top Safety pick+最高評價後,再次於歐洲撞擊測試單位Euro NCAP獲得最高五星評價。在新世代TNGA底盤平台與全方位安全考量下,Prius在成人防護、兒童防護、行人防護以及安全輔助等層面皆獲得相當亮眼的成績。Euro NCAP甚至表示在全車系標配TSS-P主動式安全守護下,Prius達到前所未有的主動式安全防護標準。

整合在TSS-P主動式安全系統內的AEB前方碰撞預警系統,在實際測試過程中不僅能順利偵測前方車輛避免撞擊,在2016年新增的行人碰撞預警測試中Prius也能夠順利避免或大幅減輕車禍所帶來的傷害,整體表現可說是十分亮眼。此外Prius也標配車道偏移輔助與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種種安全輔助讓Prius成為同級車中表現最為亮眼的車款。



值得一提的是TOYOTA Prius除了全車系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P主動式安全輔助,車主還能加價選配車側盲點偵測與後方來車警示等安全配備,搭配雙前座、雙前座側邊、雙車側氣簾以及膝部氣囊共七具輔助氣囊,使得新世代TOYOTA Prius不論在節能、安全相較於同級對手都保有相當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