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底特律車展新車︰豐田第二代Sienna將成為北美休旅市場重砲!!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8/2003星期三)
在國內賣得最好的進口美式休旅車要算是MAZDA MPV﹐不過在北美當地休旅市場卻一直都由北美三大傳統品牌獨占鼇頭﹐由於原有以Camry車系衍生的第一代Sienna銷售狀況還是無法讓原廠如意﹐由日本原廠與豐田CALTY加州產品設計研發中心聯手合作的第二代Sienna﹐便成為豐田進軍當地休旅車市場最重要的一步棋!

在底特旅北美車展所公開的新一代豐田Sienna﹐從外觀造型上看來與去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PEUGEOT 807時分類似﹐但更為修長而寬廣的車身線條﹐則透露出作為美式中大型休旅車的產品定位﹐這一代Sienna仍然維持固有傳統﹐以現行Camry為車系開發基礎﹐無論是車身尺碼或車內空間表現都有明顯進步﹐預定將在今年三月進駐北美各展示中心的Sienna﹐同Camry依樣均出自豐田位於印第安那州的組裝廠﹐動力系統也沿用原有Camry北美版本的2.4與3.0升引擎﹐經過原廠針對休旅車高乘載需求重新調校﹐頂級3.0升VVTi可變汽門引擎﹐擁有230hp的最大馬力﹐更搭配全新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60mph僅需8.4秒的表現更算是同一級距中的強手!此外第二代Sienna更提供具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選配。

空間機能方面﹐除了擴增幅度達到1245公升的寬敞車室之外﹐2-3-3的標準八人座椅排列方式(或可選用中排Captain Chair的2-2-3人座配置)﹐更導入中後排座椅可前後滑動以及快拆功能以外﹐中排座椅中央位置更可安裝兒童安全座椅﹐還可獨立向前滑移﹐方便位於前座的父母照料幼兒﹐第三排座椅更配置目前相當流行的收納方式﹐可以直接讓座椅翻轉隱藏在行李箱底板內﹐而且中排座椅椅背還折疊成為野餐桌﹐除了入門款車型之外﹐更將全車包括前座頭胸、側邊﹐以即可防護第三排乘員的側邊氣簾列為標準配備﹐頂級車型更具備ABS、EBD與車身動態穩定裝置﹐加上JBL Synthesis系列的高輸出十聲道CD音響﹐看來這次豐田準備在北美休旅市場大搞一票!!



 
 
TOYOTA 北美/豐田Sienna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