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性格小方塊- TOYOTA Corolla Lumion登日發賣!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15/2007星期一)
還記得我們之前曾報過SCION xB的相關消息嗎?而今TOYOTA集團已將SCION xB這個北美特有廠牌的車系,從太平洋彼端的美國,漂洋過海地運回日本正式發售,並將SCION xB歸在TOYOTA Corolla車系底下,名稱就叫做TOYOTA Corolla Lumion,用以接替先前的Corolla Spacio,成為TOYOTA Corolla車系的旗下一將。

TOYOTA Corolla Lumion雖是SCION xB的日規版本,但除了水箱罩與廠徽的不同之外,車體規格和引擎動力單元組成也與SCION xB有著些許差異,相較於SCION xB 4249X1760X1590mm的車身尺碼,以及2600mm的軸距,TOYOTA Corolla Lumion的車身尺碼則為4210×1760×1630mm(1.8升4WD車型車高則為1640 mm);而動力單元組成方面,相較於SCION xB那具可輸出158hp最大馬力和22.40kgm的峰直扭力的2.4升引擎,以及四速手自排和五速手排兩種變速箱的傳輸配置,TOYOTA Corolla Lumion則配置代號1NZ-FE的1.5升引擎,以及1.8升的2ZR-FE可變氣門引擎,各可發出11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14.4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以及136hp/6000rpm與17.8kgm/4400rpm的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北海道1.8升4WD式樣的動力表現為128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16.9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至於變速箱配置,TOYOTA Corolla Lumion則全車系標配七速手自排CVT無段變速系統,所以就車身諸元來看,TOYOTA為了因應市場調整,Corolla Lumion和SCION xB的確有著些許差異。

車室表現方面,TOYOTA Corolla Lumion因為建構於上一代的Corolla底盤,因此2600mm的軸距表現,再配上長1980mm、寬1495mm、高1295mm的車室體積,讓TOYOTA Corolla Lumion可以有著多元性的車室運用空間,除了四六分離式座椅之外,Corolla Lumion還提供標準版兩排五人座與三排七人座的座椅配置,並且因應車型,而有著黑色與銀色金屬飾板的組合可選。除了可以多元應用的車室空間之外,TOYOTA Corolla Lumion標配前雙座氣囊,側邊氣囊與氣簾,並車體設計導入行人防護機制,可看出日本早已走向安全為先的配備原則理念。

而TOYOTA 也將Corolla Rumion全車系售價定在174-222.3萬日圓的價格帶(約等於新台幣48-61.9萬元)之間,在設定直擊對手為NISSAN Cube的前提下,TOYOTA訂出每月在日本銷售3500輛的目標,並希望以時尚化的車型取向,擄獲年輕族群的心,至於台灣呢?我想還是看看就好吧!


 
 
TOYOTA 美日/豐田Corolla Lumion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