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七人座小型Minivan!TOYOTA Passo Sette/DAIHATSU Boon Luminas日本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6/2008星期五)
看到HONDA以Fit底盤為基礎開發出七人座小型Minivan Freed造成熱賣後,TOYOTA當然不想將市場拱手讓出,因此與旗下的DAIHATSU聯手推出TOYOTA Passo Sette與DAIHATSU Boon Luminas兄弟車,希望能吸引女性消費者注意。

TOYOTA為了降低成本,且將重心放在自己的專長上,從21世紀起大多數小型車都出自同集團的DAIHATSU之手,連Passo/Boon兄弟車也是由DAIHATSU操刀,為了迎合Down Size的新趨勢,並以小車身大空間和功能性取勝,遂聯手推出以Passo/Boon底盤為基礎進行重新調整的七人座小型Minivan:TOYOTA Passo Sette/DAIHATSU Boon Luminas,價格從日幣149-207.3萬圓(約新台幣45.2-62.8萬元)不等,銷售目標總計每月3500輛,不過要到2009年1月10日才會出現在日本展示間。

以「寬敞、便利、七座造型又小巧」為訴求的TOYOTA Passo Sette/DAIHATSU Boon Luminas,車身尺碼為4180×1695mm×1620mm,軸距從2440mm增至2750mm後讓車室長度達2550mm,因此能輕鬆容納三排座椅,但第三排座椅充其量只能乘坐小朋友對成人來說空間略嫌不足。正因為配置三排座椅,使得空間運用更靈活。而內裝鋪陳和設計走溫馨活潑路線,恆溫空調、電動窗、三段式車門、衛星導航等都在配備中。

動力上無論是TOYOTA Passo Sette或DAIHATSU Boon Luminas,均採用一具TOYOTA開發的3SZ-VE直四VVT-i 1495cc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和扭力分別為109hp/6000rpm、14.4kgm/4400rpm,四速自排為單一選擇,平均油耗依照2WD與4WD為每公升14.6-15.6公里,算是經濟取向的設定。而安全配備方面,雙前座/側邊SRS氣囊、側邊氣簾、ABS、EBD等都在清單中。

以TOYOTA Passo Sette和DAIHATSU Boon Luminas的產品定位來看,這兩款車都非常適合現代消費者需求,尤其對預算型車主來說更是貼切,但可惜的是台灣民眾無緣見到Passo Sette和Boon Luminas,否則必能造成市場上的新話題。


 
 
TOYOTA 美日/豐田Passo Sette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