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SAI大為暢銷,也加速車輛環保材質普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7/2010星期四)
我們曾經報導過,TOYOTA自動車率先在去年底於日本市場境內,正式開始產銷產品定位高於Prius的 SAI油電混合動力房車,而這款新車在當地市場一宣布接單後,隨即就創下銷售佳績,而且因為這款新車在車室內裝採用業界比例最高的環保材質,也進一步促發相關產業與領域的快速發展。

儘管目前車壇針對車輛的環保節能與降低排放溫室氣體等等領域,都主要針對新能源與動力技術的提升,但事實上除了動力系統外,車上有許多部分若能比照落實,也將大力促進各供應商與協力廠對於環保節能領域的專業能力提升,並且帶動相關產業與供應商在這方面進行更大量的投資與產業化的程度。

根據外電消息顯示,光是在SAI於日本境內宣布接單的一個月內,TOYOTA自動車日本原廠就於該國市場接獲超過1.4萬張新車訂單,遠遠超乎原廠的預期與銷售目標並且接近單位時間目標值的五倍之多。

由於2010年式的日規市售版TOYOTA SAI油電混合動力房車,在車室內達到表面積60%以上的部位,均導入了領先業界採用的植物性樹脂,不但創下車壇量產新車最高應用比例紀錄,也將再度掀起汽車產業在研發設計方面導入更多環保材質的普及熱潮,此外日本原廠針對此一領域也訂出各階段的目標,早於2003年的TOYOTA環保報告中就明確表示,在2015年以前,必須確定車輛零組件採用植物性樹脂或是可再生循環原料等等的環保技術,預計這項遠見與後來落實的成果,也將逐步拓展至消費型電子產品與建築裝潢業等等領域。


 
 
TOYOTA 美日/豐田SAI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