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量產啟動!首輛SUBARU BRZ、TOYOTA 86雙雙下線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9/2012星期一)
自去年雙雙亮相以來,SUBARU BRZ與TOYOTA 86相信已經讓許多車迷們口水流一地了,不過各位終於可以盼到一絲曙光,因為近日這對雙生兄弟,已經在富士重工位於日本群馬縣太田市的廠區下線,同時SUBARU也與TOYOTA共同宣佈BRZ以及86的量產正式開始!

而富士重工社長吉永泰之以及TOYOTA社長豐田章男都親自到太田廠迎接這款對雙方來說都很重要的產品,而豐田章男除了向所有富士重工成員在這兩款車型的開發、生產和籌備過程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致以誠摯的問候外,也表示沒有富士重工與TOYOTA雙方的合作,就不會成功開發出BRZ與86這兩款車型。同時他也相當開心看到自2005年開始的聯盟關係,已經取得了相當的成效。

富士重工社長吉永泰之也表示,新開發的車型象徵著雙方企業聯盟的兩個重要面向:其中之一是代表雙方的合作關係持續往好的方向前進,另外就是雙方都將繼續以〝選擇與集中〞的戰略目標持續向前邁進,BRZ與86開始量產雖然是一個巨大進步,但這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未來雙方將透過不斷改善這兩款車型,同時加強每款車型,SUBARU與TOYOTA的產品得到全球消費者的喜愛。

富士重工和TOYOTA在2005年10月達成業務合作關係,並且在2008年4月達成開發和生產方面的新協議後,雙方的合作關係得到發展,並在開發方面開始了長達4年的合作。而86所採用的FA20 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前置後驅的底盤,都是源自SUBARU的技術。

台灣方面,SUBARU BRZ最快在今年第二季就可以看到這部性能猛鯊登陸台灣,預估價格將會落在新台幣130-150萬元之間,而令全球車迷最關注的STI性能版本,預定在2013年問世;TOYOTA 86方面,預計將在六月導入國內市場,搭配六速自排,售價為120萬元起。預期車主對於改裝上的需求,86才發表,TRD順勢推出一系列改裝套件,從外觀空力套件、避震器、製動系統、引擎室拉桿、HID等一應俱全。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