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5年式TOYOTA Celica Tsunami不再叫做海嘯版?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8/2005星期二)
因為南亞大海嘯奪走十多萬無辜生命,因為不想再讓世人看到車名又心生恐懼與悲傷,所以加拿大豐田決定,沿用十餘年一直是當地TOYOTA Celica例行精裝版的代號Tsunaimi,這個代表海嘯的名字即將在今年走入歷史!

其實Tsunami的名號在加拿大汽車市場已經擁有相當的歷史,不過眼見南亞大海嘯所造成的世紀大悲劇,加拿大豐田決議,由2005年式開始TOYOTA Celica精裝車款將直接改名成為Sport Package,全新2005年式的TOYOTA Celica Sport Package也在日前於當地豐田授權經銷體系正式上市!

運動精裝版本的Celica,在當地提供了包括1.8升與1.8升VVTLi兩種動力配置,前者具備140hp的最大馬力,不過精裝版本僅提供四速自排一種變速系統,至於高輸出的VVTLi版本,除了擁有達到180hp的最大馬力之外,並且同時提供六速手排或是四速自排兩種配置。

配備方面,Celica Sport Package提供所有搭配車色的真皮內裝部件,就以標準色藍色系來說,就包括了雙色真皮桶型跑車座椅、真皮方向盤、真皮排檔頭與手煞車座等,當然外觀也少不了原廠提供的運動套件,還有全透明的晶鑽尾燈總成,另外更提供了總和功率200瓦的PANASONIC品牌可播放MP3的頂級CD音響等精緻配備。



 
 
TOYOTA 日本/豐田Celic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