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Celica結束36年輝煌歷史,下臺一鞠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06星期五)
2004年7月16日,對TOYOTA來說實在是心痛的一天,因為頗獲年輕族群喜愛的雙門跑車Celica與MR-S,正式從北美市場撤出,今年4月21日,Celica將寫下36年來的句點,就此進入歷史名車殿堂中。


早在1971年Celica正式進軍北美市場以來,這款和Corolla共用底盤的雙門轎跑車,確實擄獲物少年輕消費者的心,尤其是70年代的石油危機,更一舉將這輛車的地位拉升至最高點;而1985年也隨之前進北美的TOYOTA第一款中置引擎跑車MR-2,因為造型絕佳售價低廉,更在當地創下驚人的銷售紀錄。

然而進入90年代,隨著新型態的SUV異軍突起,再加上民眾生活型態改變,雙門車不再受到青睞,Celica與後來的MR-S均受到影響,尤其是Celica,在年輕人的地位逐漸被小型都會SUV或者多功能車款所取代,銷售量逐年下滑,因此在2004年日本原廠決定將兩款車從北美市場撤出,離開這個傷心地。

Celica打從誕生以來,在北美總計銷售275萬1271輛,在日本共計86萬3173輛,如今隨著今年4月全面停產,這款替TOYOTA打下北美市場的老兵,也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TOYOTA 日本/豐田Celic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