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有神庇護炸不到,恐怖份子最愛TOYOTA貨卡!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7/2014星期五)
在美國相當流行的貨卡,現在也受到中東、非洲等恐怖份子和游擊隊的喜愛,除了具有高底盤及翻山越嶺的功能,後頭的貨斗不僅可載人,也可架機槍,同時靈活性也高,進行打帶跑的游擊戰最適合不過,但更重要的是因為等同於一般民用車,偵察機、人造衛星根本很難偵測,當然要成為轟炸目標的機率就非常低。而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ISIS對TOYOTA貨卡情有獨鍾,因為在神的庇護下可是讓美軍轟炸機找不到目標!

基本上恐怖組織織所以喜歡貨卡,實在是因機動性高且又屬於民用車,尤其在中東部分仇美的地區,對於FORD、GM的車款根本是恨之入骨,反倒對日系車張開雙手熱情擁抱,當然還有一大原因,就是日系新車或中古車外銷到中東、非洲的數量很多,大多數以ISUZU D-Max、MITSUBISHI Triton、TOYOTA Hilux比例最高,其中更以TOYOTA Hilux最受歡迎。而近來造成全球恐懼的ISIS,雖說佔據不少坦克、戰鬥機等重裝備,但仍缺乏正規軍隊的裝備,因此來自伊拉克的增援是TOYOTA Hilux,主要是Hilux的體積小、機動性高,且因為是民用車美國轟炸機根本無法鎖定目標,當然更重要的是進行街道市區戰時,靈活度遠大過坦克。

而Hilux之所以獲得青睞,主要是動力搭載2.5D-4D直列四缸共軌柴油引擎,透過全新渦輪增壓系統、燃油噴射系統等技術加持,具備144hp/3600rpm最大馬力與35.0kgm/2000rpm峰值扭力輸出,平均油耗並有著13.7km/L的優異表現,CO2排放量也減少至193g/km。此外,Hilux的旗艦則採用3.0D-4D心臟,為說渦輪增壓設定,擁有171hp的最大馬力,且單2.5L的2WD車型,拖曳能力高達2.5噸,對恐怖組織來說拖個個裝備、重砲可都不是大問題。

看來全球第一的TOYOTA真是人人都愛,就連ISIS也拿來當做躲避美軍轟炸的移動工具,真不愧是神在凡間的最佳代言人!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