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豐田ist追加2003年式Aqua式樣!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1/2002星期二)
繼豐田五月8日發表全新世代小型車款ist之後,至年底為止其銷售量預計將達到111200輛的優異水準﹐將與同門的Vitz、本田Fit及日產March、MAZDA2-Demio並列為日本小型掀背車五大天王﹐所以一向以行銷出名的豐田自動車﹐計畫在明年初追加稱為Aqua的水亮新色澤﹐讓這輛被稱謂日本現代版MINI的優質小車再創銷售佳績!

在日本兩廂小型車(非輕型車)戰將全數改款之後﹐無論產品實力或是市場人氣﹐ist都有超越藍本車系豐田Vitz的超卓表現﹐豐田原廠更計畫讓ist過鹹水成為北美SCION品牌新生力軍﹐可見ist所擁有的無窮威力!ist不明顯的D柱設計,從正面望去,展現出不同於一般小型掀背車的外形,再加上外拋式前後輪拱、配置15吋輪胎,更突顯出ist充滿肌肉的一面。ist在軸距方面與Vitz相同,不過ist的車體有所加大,強調便利性的ist,除了有6/4可分離式後座椅設計外,車上有不少體貼的設計,如中控台下方有放置6片CD的置物箱、排檔的前方有兩個飲料置物架、助手席後方有置物的掛鉤,以及行李箱底板下有大容量的置物櫃。

ist共有兩套動力系統供選擇,一具為1.3升VVT-i引擎,可發揮出87hp/6000rpm最大馬及12.3kg-m/4400rpm最大扭力,另一具是1.5升之VVT-i引擎,擁有105hp/6000rpm最大馬力及14.2kg-m/4200rpm最大扭力,兩具引擎皆採自排4速Super ECT變速箱;至於ist的懸吊系統部分,前輪為麥花臣支柱懸吊、後輪拖曳臂式懸吊,與Vitz相同;ist在安全上是以Compatibility作為設計概念,經過改良的GOA車體結構,當與不同重量的轎車發生衝撞時,可以確保乘客的安全,甚至在與重量達2噸的車輛發生衝撞時,一樣有相同的保護效果;另外,ist並通過與該公司旗下的大型轎車Celsior(LEXUS LS430日規版)進行的衝撞試驗,其試驗項目有3種,分別為兩車以50km/h的車速偏移50%的正面衝撞試驗、Celsior以50km/h的速度衝撞ist側面的試驗,以及Celsior以50km/h的速度偏移50%對ist進行尾部衝撞的試驗。價格方面﹐新推出的ist Aqua車系﹐售價則介於125-165萬日幣之間。




 
 
TOYOTA 日本/豐田ist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