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企圖扭轉商用領域局勢,Innova 2.0L 11月台灣發表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7/2011星期五)
11月將發表的小改款Innova
過去台灣長頭商旅車市場由MITSUBISHI Freeca與TOYOTA Zace兩強所瓜分,但是當後繼車Zinger與Innova陸續問世後情況卻大大改變,主要是對商旅車買家來說稅金是購車時一大考量,排氣量達2.7L的Innova從2007年上市以來,銷售數量與2.4L的Zinger總有明顯落差,為了扭轉頹勢,誕生四年的Innova終於在2011年11月要進行小改款,除了採用最新的外觀造型,動力心臟也將更換成更具吸引力的2.0L引擎。

現行Innova
身為TOYOTA在東南亞市場的戰略車Innova,是同時具備商旅型態的產品,2007年導入國產化後受限於攸關稅金的排氣量問題,未能在市場上大顯身手,導致將江山拱手讓給對手MITSUBISHI Zinger,也讓總代理評估2.0L引擎導入的可行性,而2009年在國外進行小改款之際正逢金融海嘯,台灣受市場影響未能導入,直到2011年隨著景氣回溫,消費者終於有機會在11月見到小改款且換心臟的Innova。外觀來看小改款Innova在原車鈑件沒有異動下,藉由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頭尾燈組等營造出更具轎旅風格,成功跳脫傳統商旅車的窠臼,整體視覺賣相可是大大提升。

動力方面,因排氣量稅制問題讓台灣消費者很難接受的2.7L引擎將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代號1TR-FE直列四缸汽油引擎,1998cc排氣量稅金硬是少了許多,如果和對手MITSUBISHI Zinger的2.4L相比,1TR-FE可是經過重新調校,除了擁有136hp/5600rpm、18.6kgm/4000rpm功率輸出,在VVT-i可變汽門的搭配組合下,應可創造不錯的性能與經濟效益;另外同樣提供四速自排與五速手排給顧客選擇。

內裝鋪陳和設計大體上維持不變,但飾板部分略作更動,頂級車型可能增加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等行頭,雙前座SRS氣囊、CD音響主機、倒車雷達、ABS、15吋鋁合金輪圈、TVSS防盜鑰匙等也都將列入清單中。

至於價格,若照先前Vios小漲調整來推測,小改款又換心後的Innova可能也不會作大幅度調漲,畢竟商旅車顧客與一般乘用車在預算上有很大差異,以現行新台幣55.9萬元到76.9萬元來推測,11月小改款發表後可能落在57.9-77.9萬元之間。而TOYOTA Innova換上2.0L心臟後,肯定會對MITSUBISHI Zinger造成不小的威脅,看來年底開始國產商旅車將出現另一波的龍爭虎鬥。


 
 
TOYOTA 美日/豐田Innov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