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承襲47年以來的強悍血統,TOYOTA 全新HiLux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5/2015星期一)
作為TOYOTA IMV計畫平台(Innovative International Multi-purpose Vehicle)的最新成員,全新第八代HiLux Pick-up終於正式在泰國與澳洲兩大銷售市場同步發表。一如先前所曝光的間諜照,新世代HiLux在承襲舊款車型的強悍定位之餘,在細部與造型設計上卻又更為偏向舒適化房車,提升乘坐質感、擺脫Pick-up車型較為硬派的質感呈現。

第八代TOYOTA HiLux屬於全新設計車款,但在Pick-up車型的基本需求下依舊保留梯型底盤大樑、四驅系統、堅實的車體設計與越野機能,即使外觀變得更為精緻化,但基本Pick-up所應有的各項特性卻全然承襲至新世代車款上。在車體造型上,全新HiLux比起舊款車型長了約70mm、寬度也增加了20mm,整體車身高度在流暢的車頂線條下看來更為降低。車頭方面雖然透過大型鍍鉻水箱護罩保有霸氣視覺感受,但整合LED頭燈與日行燈的燈組造型卻讓整體看來更為接近TOYOTA現行款房車。


車側立體的輪拱線條賦予HiLux略為粗曠的氣息,按照市場與動力系統的不同,TOYOTA替HiLux配備了16-18吋的原廠輪圈規格。車尾部分大型載運平台是HiLux最重要的價值所在,整合登車踏板的鍍鉻後保桿讓HiLux保有輕盈的車尾視覺,且由於Pick-up的後方視野擁有相當多的死角,因此倒車顯影系統被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全新世代HiLux的最大載重達到1240kg,至於最大拖曳重量更是高達3500kg,足以應付各項粗重的載運需求。


動力方面TOYOTA HiLux擁有二汽二柴共四具引擎可因應不同市場需求供選擇,汽油引擎方面低階動力搭載2.7L直四自然進汽引擎,輸出164hp最大馬力,高階版本則搭載4.0L V6自然進汽引擎擁有278hp馬力輸出。至於銷售主力柴油引擎部分則擁有一具2.4L渦輪柴油引擎,擁有160hp/40.8kgm的動力輸出與一具2.8L渦輪柴油引擎,動力表現則為177hp/45.9kgm。依照不同引擎與市場分別匹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六速自排變速箱。

至於內裝部分則是這次HiLux改款最為接近轎車的部分,整體內裝設計與線條和國內所販售的Altis相當神似,T字中控台上方整合大尺寸觸控螢幕與倒車顯影功能。儀表板則採用容易辨識的雙圓設計搭配中央彩色多功能顯示幕,掌握車輛當前狀況。至於四驅車型的驅動模式選擇則透過空調面板旁的旋鈕進行快速切換,簡單卻不失質感成為TOYOTA HiLux在內裝方面最主要的設計走向。


多年以來TOYOTA HiLux一向受到全球廣大消費者喜愛並且行銷超過130個國家,此次全新大改款第八代車型在保有強悍的基本架構之下,針對質感與外型更朝向舒適化靠攏,勢必能夠滿足更多的消費族群,再度延續HiLux優異的口碑與銷售。





 
 
TOYOTA 日本/豐田Hilux Pickup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