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LEXUS新SC=TOYOTA MR-S後繼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5/2007星期三)
TOYOTA中置引擎的MR-S和LEXUS的後輪驅動SC怎麼會有關係?這可是壓根都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別懷疑,預計2009年推出的新車型,兩款車都是都長在同一個平台底盤上,且還是和TOYOTA Mark X共用!

強調樂趣和操控性的雙門跑車,歷經十年的歲月逐漸有起死回生跡象,最主要還是拜戰後嬰兒潮退休和M型社會所賜,也因此向來以大眾車為開發主軸的TOYOTA,如今也將重新開發這類型產品,當然首推就是高級品牌LEXUS SC大改款,和日本唯一中置引擎小跑車MR-S後繼車的開發。

然而據AutoNet所取得的消息,下一代LEXUS SC與TOYOTA MR-S都將共築在同一基礎平台上,也就是沿用現行Mark-X的底盤,只不過SC為FR配置,MR-S後繼車為MR,所以兩者在車身尺寸將大同小異。其中MR-S後繼車也會採行電動硬頂敞篷結構,且新增一具2.5升V6引擎(與LEXUS IS250相同),由於開發成本較高,估計售價可能從日幣220萬圓(新台幣78萬元)跳至280-300萬圓(新台幣100-110萬元)左右;而新SC將搭載LS460相同的4.6升V8引擎,價格勢必會向上攀一番。

新SC和MR-S雖然系出同門,多數機械結構共用,但品牌價值是天差地一大截,因此在消費族群面也完全不同,當然設計造型與配備也做明顯區隔,只不過當市場知道新SC和MR-S後繼車是共用底盤平台,顧客會選擇那邊站?


 
 
TOYOTA 日本/豐田MR-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