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新Corolla Altis:靠品牌漲價要消費者買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4/2008星期五)
在日前發表的最新一代Corolla,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煥然一新,就連價格也向上爬了一翻,甚至頂級車型已達85萬元的境界,這可是又破了國產車1.8升的身價紀錄,也不禁令人想起1990年代Corona的價格,一下子將台灣汽車售價往上拉抬,當然消費者也必須付出更多的代價。

不可諱言,牛頭牌神話真的很強,強到與世界第一的GM差距越來越小,強到新車款一上市都能大賣,強到有瑕疵消費者都能買單,這可是讓大家相當佩服。分析TOYOTA過往的歷史,其實這家以紡織發跡的車廠是以「國民車」為起點,Publica大賣後又推出世界車Corolla,雖然曾推出2000GT跑車,但引擎部分卻是由集團投資入股的YAMAHA所操刀,縱使現在有著Hybrid撐腰,但日本資深媒體人認為TOYOTA的確沒有技術利可言,然而強就強在包裝、品質與服務,也因此老一輩的民眾對TOYOTA情有獨鍾,連帶影響下一代的購車行為,兒子有意買車、出錢的老子「建議」TOYOTA,在這樣的經濟結構下TOYOTA自然茁壯。

而如今隨著新Corolla Altis將價格帶一口氣從58萬拉到85萬的區間,雖說頂級85萬車型為一指標性產品,但看到這般的產品定位不禁讓人回想起1993年的Corona Exsior,當時國產1.6-2.0升房車價格多落在60萬以內,而Corona Exsior硬是突破這個遊戲規則,打出新台幣60萬元關卡,此舉一出不僅消費者買單,其他車廠也紛紛跟進,國產車行情價格隨之上揚。當然這也和時空背景有莫大關係,因為那個年代可是台灣錢淹腳目,再者國產車論品質、配備都還未達到水準,車型選擇性也少了許多,且TOYOTA在暌違台灣市場多年導入Corona房車造成口碑的結果下,順勢也帶動Corona Exsior的買氣;在此之際NISSAN Cefiro尚未誕生,FORD以Telstar為主力,因此讓TOYOTA能大玩價格戰,這也演變成台灣車價不低的結果。

正因為花了許多時間在品牌經營上,TOYOTA的車價與議價空間縱使比其他車廠小,但卻仍讓消費者著魔,不過這回藉由新Corolla Altis的上市作價格調漲,甚至還達到2.0升或以上級距車款的身價,如果台灣消費者還是選擇1.8升的Corolla,那也只能說是台灣民眾太有錢。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