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安全性突破!IIHS首度進行小型皮卡側撞,TOYOTA Tacoma得到〝G〞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5/2008星期五)
IIHS首度進行小型皮卡側撞,TOYOTA Tacoma得到〝G〞評
在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此一北美地區權威車輛安全測試機構,所做的車輛撞擊測試當中,從未包括小型皮卡的側面撞擊,因為一般認定,測試結果不會太好。但是,已確定由TOYOTA美國密西根廠,移往TOYOTA墨西哥廠製造的新TOYOTA Tacoma,在IIHS首度進行的小型皮卡車側面撞擊測試當中,卻是五輛受測車款當中,表現最好的一輛,並且得到〝G〞最高等級評價。

新TOYOTA Tacoma,在IIHS首度進行的小型皮卡車側面撞擊測試,是五輛受測車款中,表現最好的一輛。
此次,接受IIHS側面撞擊測試的小型皮卡,包括DODGE Dakota、FORD Ranger、NISSAN Frontier、CHEVROLET Colorado,以及安全表現最佳的TOYOTA Tacoma,除了Tacoma之外,其餘車款的安全表現仍然令人搖頭。

根據統計,在交通事故當中,來自於車側的正面撞擊,在2006年造成全美近9000人死亡,高居車禍死亡排名的第二位。因此,具備車側防護氣囊/氣簾的TOYOTA Tacoma,能夠在車側遭受撞擊時,同時保護駕駛與乘員頭、頸、膝等重要部位,更可有效避免骨盆骨折。

IIHS總裁Adrian Lund表示,在油價高漲的壓力之下,許多消費者只好將購車目標轉向小型皮卡。不幸的是,IIHS首次進行的小型皮卡車側面撞擊測試,目前只有搭載E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車側防護氣囊/氣簾,並且在撞擊測試良好的TOYOTA Tacoma,能夠提給消費者絕對的安全。

此外,TOYOTA Tacoma在正面撞擊表現,同樣得到〝G〞最高等級評,但是受限於後方撞擊側試,頭枕對於頭頸的防護不佳,所以無法得到〝TOP SAFETY PICK〞頂級安全獎。若能加以改善,將可與TOYOTA Tundra共列,〝TOP SAFETY PICK〞頂級安全獎,唯二「皮卡」。

具備車側防護氣囊/氣簾的TOYOTA Tacoma,能夠在車側遭受撞擊時,同時保護駕駛與乘員頭、頸、膝等重要部位,更可有效避免骨盆骨折。
搭載E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車側防護氣囊/氣簾,並且在撞擊測試良好的TOYOTA Tacoma,能夠提給消費者絕對的安全

 
 
TOYOTA 北美/豐田Tacom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