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35年後汽油車滅絕?TOYOTA「Environmental Challenge 2050」達零污染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15星期五)
由於德國VW搞烏龍而再度穩居世界第一的日本TOYOTA,於日前由內山田竹志會長宣布長期方針「TOYOTA Environmental Challenge 2050」,誓言要在2050年新車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比2010年減少90﹪,同時亦提出以環保為主的六大目標,期望藉此能達到零污染的境界。

打從發展Hybrid技術並成功地站上全球車壇領先地位的TOYOTA,有鑑於各國急速發展造成氣候變遷、資源缺乏的環保問題,因此提出「TOYOTA Environmental Challenge 2050」六大挑戰目標,其中最大目標乃在35年後汽車二氧化碳達零排放,並逐年降低汽油車的生產比例,同時提高燃料電池車、電動車與Hybrid車等的數量,這對全球其他車廠來說可是莫大且震撼的宣言。

TOYOTA Environmental Challenge 2050六大挑戰目標
「新車CO2零排放挑戰」:目標在2050年全球新車行駛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比2010年降低90﹪。所以2016年中開始導入燃料電池巴士,期望能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能有100輛在路上營運。2020年是以全球銷售3萬輛以上燃料電池車為目標,而最引以為傲的Hybrid車則在2020年之前年銷售150萬輛、並累計1500萬輛為目標。同時2020年全球新車行駛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希望能比2010年減少22﹪以上。

「產品週期CO2零排放挑戰」:從材料、零組件、配件、配備等都以零排污為目標,具體來說從商品開發、生產過程、材料選擇等都將環保要素考慮進去,尤其將大量採用環保再生材質以降低對環境污染。

「工廠CO2零排放挑戰」:目標在2020年在產線上所生產每一輛車比2001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半,2030年則降至1/3,同時利用再生能源和氫燃料期望能在2050年達到零污染。

「降低對水資源衝擊最小化挑戰」:由於各國對水資源已發出警告,因此針對工廠內的工業用水量將減少,並利用回收再利用降低水資源用量;同時以最嚴苛的標準來管控污水排放,期望能對環境做最大貢獻。

「循環型社會/系統架構挑戰」:由日本規劃正確的「資源回收再利用」技術和系統,並於2016年起在全球展開。

「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生挑戰」:只要是TOYOTA集團相關的區域或國家,將從2016年展開三個計畫,以環境保護並帶給下一代最佳環境為最高目標。

光看這些遠大的目標一時間會令人感動,但仔細解讀卻發現第一項恐怕就很難達成,為什麼?理由很簡單,車廠的命脈就在於技術,尤其動力科技更是獨門絕技,倘若節能車、電動車的比例增加,甚至完全取代傳統汽車,那麼動力科技大同小異,車廠到最後就只是比品牌、服務和其他配備面,而且更重要的是,35年後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發展誰也不曉得,只能說TOYOTA這回賭很大,最終如何就等35年後吧!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