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SURF VX-4 四輪傳動車上市  
AUTONET記者:davis(11/23/1999星期二)
豐田首部國產四輪傳動車SURF VX-4,該車將使和泰的商用車系日趨完整,充分反應日漸成熟的休閒風氣,同時強烈的顯示該公司問鼎車市的企圖心。

隨著國內經濟的日益成長,國民所得逐年增加,消費者的購買力提昇,對汽車的需求也更多樣化,更精緻,在此富裕的導向下,休閒車日受歡迎。事實上,86年日本製小汽車限量開放進口以來,各廠家即已看好此一市場,而相繼引進各種休閒RV用途車輛,尤其政府自民國87年元旦,開始實施隔週休二日,更帶動國人利用休假出外旅遊的新風氣,由國民休閒娛樂支出的統計中顯示,88年較87年成長了6.6%,為近五年來成長最高的一年,這也足以說明在車市中休旅車可以繼續大幅成長而被看好的原因。
四輪驅動車最初是普遍使用在軍用吉普車上,在面對不良路面具有良好的走行性,相較於FF、FR、RR等設計,具有強力的爬坡穿越能力等特長,近年來一部份乘用車、休旅車亦採用此一裝置,幫助現代車主有一款能隨心所欲的代步工具進行RV活動。今年一至九月的四輪傳動車市場為14,297台,其中SUV(Sports Utility Vehicle)的佔有率高達83.2%,而主要價格帶也由85 年的70萬以下,提昇至70~90萬元。

TOYOTA本次發表的國產化的四輪驅動車SURF VX4,為一結合性能、外觀及配備於一身的休旅化4WD,為了適應各種駕駛人的需求,除備有手排及自排變速箱供選擇外,也採用時下流行具中央差速器的先進FULL TIME 4WD全時四輪驅動機構,而為了實現凌駕同級車對惡劣路況的高穿越能力,更搭配純正4WD車才配置的二段變速加力箱機構。2400CC引擎,提供116ps/4800rpm最高馬力及20.1kg-m/2600rpm的最大扭力,在2000~4000轉間即可擁有9成以上的最大扭力輸出,此種低轉速高扭力特性,不但在國產4WD同級車中稱雄,一般道路的行駛及越野道路的表現均能展現其淋漓盡致的爆發力。全新亮麗的RV外觀,再加上豐富生活的優質配備,結合強化大樑和世界頂級設計的高安全性,真正創造出一款乘商皆宜的全能RV越野車。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Zace Surf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