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代商旅車基準』TOYOTA 2.7 Innova正式在台發表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5/2007星期四)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7月4日假該公司新莊綜合園區,舉行TOYOTA 2.7 Innova新車上市發表會。全新INNOVA承襲ZACE品質、惡路穿越性等優異的DNA血統,融入MINIVAN寬闊車艙、先進外觀內裝、優異動力表現、全新高性能底盤及高安全性等五大先進設計概念,將可徹底顛覆一般人對現行商用車廉價粗糙的印象,引領商用車跨入全新世代,改變所有人對商旅車的認知。

"Innova"一詞源自於INNOVATION的縮寫,取其「創新」、「革新」之意涵,凸顯Innova為"新世代多功能商旅車"。

此次Innova上市,採用『大•人•物Innova』為廣宣主軸,即是要展現Innova搭載2.7L的「大」馬力、以「人」為本的休閒舒適、及擁有寬敞的載「物」空間等三大特色,與「認真工作、認真生活的人就是大人物」的真實精神。相信Innova不僅能滿足商用需求,更能提供一般車主乘用或休閒時的多用途要求。

INNOVA的商品特點說明如下:

新造型基準─寬闊的車艙設計與先進的外觀及內裝

Innova融入許多先進車艙設計概念,創造出無壓迫感乘坐空間,包括座艙前移設計、軸距加大、增加車身寬度、及改採圈狀彈簧+四連桿後懸吊設計等。軸距加大,即使第一排座椅往後調整,仍可確保第二排乘員舒適的腿部空間;車身寬度增加,有效增加乘客肩部空間,即便三個成人乘坐,亦不會感覺擁擠。圈狀彈簧+四連桿後懸吊設計,有效降低底盤高度,讓乘客進出更便利,乘坐更舒適。

Innova源自Minivan設計概念,外觀有別傳統商用四方廂式造型,前保桿及頭燈設計融入車身線條造型,搭配寬廣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展現簡潔大方兼具未來感的車頭風貌。沿著車身線條,巧妙地配置頭燈、方向燈及小燈的鷹眼造型晶鑽頭燈,散發出猶如老鷹盤旋高空俯視大地時的氣勢。

車側線條配合座艙前移設計概念,引擎蓋、A柱及車頂線條由前往後低斜流暢地一氣呵成,凸顯先進未來感。圓弧曲面車門造型,在前後輪弧壓線襯托下,飽滿紮實。轎式雨刷、鈑件間隙細緻化、握啟式鍍鉻車門把手、後窗深色玻璃及窗框飾黑等,搭配五幅動感造型鋁合金輪圈及205R15輪胎,兼顧美感及舒適性。

車尾造型由上而下、向兩側延展的圓弧曲面設計,讓車頂及側面車身線條相互呼應,使得車輛後方更大方穩重。縱列式晶鑽尾燈組造形設計,辨識效果佳,安全更有保障。鍍鉻車側後照鏡、飾條及尾門飾板,讓車身質感進一步提升。

融入「先進+舒適+機能」轎式室內設計概念,Innova中控台兩側延伸與門飾板一氣呵成設計,帶給乘客轎車般舒適環繞式座艙。符合人體工學立體曲面設計,提供乘客寬廣足部空間及容易就手的儀錶開關操控。而Innova亦處處蘊含進化概念的乘用內裝配置,如: Gate type鋸齒狀排檔桿,一體成型的天篷設計、一體成型的前後大型扶手、自發光儀錶 (Z Aero Tourer)、木紋飾板及鍍鉻配件(G、Z Aero Tourer)、鍍鉻排檔座飾板(Z Aero Tourer)、LED不鏽鋼門檻踏板(Z Aero Tourer) 等。內裝有兩種設定以滿足不同客戶需求:(1)轎式米色內裝及真皮座椅,(2)商務灰色內裝及絨布座椅。

Innova擁有各項貼心的室內設計: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Z Aero Tourer),提供多項行車資訊;方向盤配置音響及MID控制鍵(Z Aero Tourer),方便又安全;前後冷氣空調系統,提供全車涼爽舒適空間,而後座專屬獨立出風口更讓後座乘客備感尊榮;全車多達12個置杯架及置物空間,便利又舒適。

新動力基準─全新高性能動力配置

Innova搭載通過四期環保標準的高性能2TR-FE 2.7L引擎,採用VVT-i 16汽門雙凸輪軸進排氣系統,最大馬力158 ps/5,200 rpm,最大扭力24.5 kg-m/3,800 rpm;創造出媲美一般乘用車的重量馬力比及重量扭力比並擁有10.5km/l的低油耗,徹底顛覆一般人對高排氣量引擎等於高油耗之傳統印象。

VVT-i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隨引擎轉速高低調整汽門最佳啟閉時間,使得引擎在任何狀態都能有最好的進氣效率,不僅省油、動力輸出高而且更環保。引擎轉速達2,000轉時,扭力輸出即高達91%以上,對於商旅車主,可輕鬆應付各種用途的需求。且引擎本體及許多元件採輕量化設計,不僅有效減輕車重及改善油耗,同時也提高行駛靜肅性。

2TR-FE引擎搭配ECT 4速自排變速箱,採密齒比設計,可有效減低換檔頓挫感,使乘坐舒適性更佳。與轎車相同的Gate Type排檔桿設計,體驗與轎車相同的操駕樂趣。而2.7Innova J版亦提供5速手排變速箱,讓有大載重需求之行業或習慣駕駛手排之客戶,能從容面對各種工作上需要。

新舒適基準─舒適寬敞的乘坐空間

隨著多元化生活型態,顧客對乘坐舒適性愈加重視,Innova 結合ZACE及HILUX車款底盤優點,後懸吊改採圈狀彈簧+四連桿設計,並修改轉向系統,使Innova能充分滿足消費者對乘坐舒適及積載能力的需求。

Innova採高剛性大樑,大樑斷面積較ZACE加大76%,可有效抑制底盤噪音及震動,提高舒適性及耐久性。前後懸吊之橫向副樑設計,提高車輛操控及穩定性。Innova大樑式底盤設計,將懸吊系統安裝在大樑上,底盤整體剛性高於一般單廂式底盤設計,即使在惡路行走也不易產生底盤異音,越野性佳。由於Innova底盤剛性高,車輛於直線行駛穩定性高,過彎車體側傾小,乘坐舒適性及操控性更好。

彈性多變化座椅設計,讓客人不論在乘坐、休閒或工作上均可獲得最大滿足。Innova 5人座+1.7立方米的大後廂空間,可輕易滿足載客及一般裝載的多樣需求。透過第一排座椅的前移及一、二排打平,即可創造出平坦舒適的休息空間。透過第一排座椅前移及第二排6/4分離功能,可提供超長物品置放空間。而將第二排座椅往前摺疊及前翻,可提供更大置物空間。

新安全基準─媲美轎車的高安全設計

Innova跳脫傳統商旅車以貨物為中心的思維,高水準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提供乘員最佳的防護。Innova採用與TOYOTA轎車相同的高安全「GOA車體」,藉由可潰縮設計,可有效將衝擊力平均分散至車體以確保座艙空間安全。其他如潰縮式方向機柱及門框吸震材質,雙前座SRS氣囊(G、ZAero Tourer)及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G、Z Aero Tourer選配),在車輛發生碰撞後,可有效降低乘員受傷害程度。

而在主動安全設計上,Innova的高底盤設計提供駕駛者良好視野,有助掌握前方車況。高亮度晶鑽頭燈及霧燈(G、Z Aero Tourer )提供駕駛者更佳視線。ABS防鎖定煞車系統(G、Z選配),在濕滑路面或緊急煞車時,可防止輪胎鎖死而造成車輛失控的情況。而後雨刷則提供更清晰的後方視野,讓行車更有保障。

TOYOTA 2.7 Innova將於 7月7日起在TOYOTA 全省展示據點正式展售,來場賞車還可獲贈限量「JOLIN心動典藏禮」,歡迎消費者親臨感受『新世代商旅車基準 2.7 Innova』的魅力,相關資訊亦可上TOYOTA網站: www.toyota.com.tw 查詢。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Zace Surf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