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東京車展搶先報─TOYOTA Estima Hybrid Concept預告子彈休旅車將改款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2/2005星期三)
TOYOTA旗下最重要的休旅車Estima(海外版稱為Previa),一直以來都以前衛的子彈列車造型為最大特色,現行車款自2000年上市以來至今已有進五個年頭,日前AutoNet曾報導Estima/Previa即將大改款的消息,而在本屆的東京車展中,TOYOTA將展出最新的Estima Hybrid Concept,預告了下一代Estima/Previa車系即將到來!

外型上Estima Hybrid Concept仍舊承襲了Estima一貫的傳統,採用了流線的子彈列車造型,雖然Estima Hybrid Concept於一體式的頭燈組,以及前保桿用了大膽的設計,但此設計出現在量產車上的機會應該不大,因此在基本的線條架構下,反而有點顯得了無新意,甚至與MAZDA 5有些相像。

在TOYOTA宣佈全面拓展油電混合動力車種後,油電混合動力成了本屆東京車展TOYOTA 展示的重點之一,而以概念車身分參展的Estima Hybrid Concept,搭載了與Harrier Hybrid相同的THSII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是由一具3.3升V6汽油引擎、置於前輪的電動馬達,以及車後的E-Four獨立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彼此之間除了可藉由動力分配系統獨立運作,也可以再需要較多動力與4WD模式下同時運作。而Estima/Previa未來除了搭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外,將另有2.4升直四與3.5升V6兩具汽油引擎配置。Estima Hybrid Concept車身尺碼為4820x1800x1760mm,車室內採七人設計,最特別的是具有1500W的電源供應器,足以讓消費者擴充周邊娛樂系統。

在東京車展後,下一代Estima預計於明年一月上市,而海外版的Previa也將隨後跟進。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