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新Previa台灣發表,2.4升比4.2升更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5/2006星期三)
向來有子彈列車Minivan之稱的TOYOTA Previa,目前已經發展到第三代,尤其日規具備高達280hp的V6 3.5升引擎,更突破休旅車的極限;而台灣,可是海外首度正式發表的市場,不過只有直四2.4升車型,而且價格也更貴。

以『Premium Space Performer優質空間創造者』為開發概念的TOYOTA Previa,其先進獨創的流線外形依然存在,相較於2001年底在台灣推出的第二代車型,這一代就顯得非常豪華,且在功能性與舒適度都有大幅提昇,而身價,當然也隨著配備行頭的增加而向上攀升,以超過新台幣160萬元大關來考驗消費者。

新Previa採『One-motion Style』一體化的概念設計,獨創先進流線外形配合低重心設計,流露出十足前衛感。內裝設計採用米灰雙彩鋪陳,超大帷幕式全景雙天窗營造出全新體驗的明亮色調,宛如置身VIP Room的氣氛;搭配高質感淺色木紋,平整化中控台創造出極佳空間感與舒適感,而人性化設計的中置式儀錶板,不僅創造了室內開闊空間感,更加強了駕駛辨識能力。車室空間及座椅設計,充分展現寬闊先進感及舒適彈性功能。第一排駕駛座擁有八向電動調整功能,前乘客座四向手動調整功能,提供駕駛人體貼的座椅調整功能及前乘客座椅之基本功能。第二排座椅為TOYOTA首見的Ottoman頭等艙尊榮座椅,附有可調式腳靠墊,並具超長滑軌設計及橫向調整功能,滑軌能釋放長達800mm最大空間,而85mm橫向的調整空間,更能規劃成個人專屬休憩空間。拉開腿部靠墊,雙腿可伸展平躺,乘客可享受頭等艙的尊榮舒適禮遇。第三排座椅則配置全台首見電動收納隱藏功能,以電動方式收納到地板下,收納後的超大平整後行李廂空間,可輕鬆安排車室空間。

新Prevai擁有2 DIN DVD/MP3中文觸控音響主機,搭配後座七吋吸頂式液晶螢幕,即使前座正在使用衛星導航系統,後座乘客依然可自由觀看DVD影片或數位電視,完全不受干擾。還有六揚聲器立體環繞音效系統,是以全世界第一套車頂篷共振原理設計的音響系統,創造絕佳的立體環繞音效。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駕駛人與前座乘客可依所需溫度獨立調整。當然,除了前座調整後座空調,後座乘員亦可依需要調整空調風扇強度及開關天窗遮陽板。健康概念的Plasma空氣清淨機,每隔十五分鐘交替釋放負離子與除菌離子,平衡車內離子狀態,讓乘客享受如森林浴般的清新乘坐環境。

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只需攜帶Smart key接近車輛,輕握門把即可將車門解,輕鬆進入車室;離開時,則輕按門把上按鈕即可上鎖,尾門也提供相同機能。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讓駕駛者不需插入鑰匙,只要踩下煞車,按下啟動開關即可發動引擎,停車熄火亦只需再按一次即可。具備遙控功能的左右兩側電動防夾滑門、行李廂防夾尾門,除了使用Smart key遙控之外,亦可經由車內前座上方開關操控啟閉,或輕拉門把、車/尾門即可自動開啟,讓上下車多一份禮遇與安全。

動力方面,新Previa搭載高性能2AZ-FE引擎、Gate Type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EPS(Electric Power Steering)電動輔助方向盤及全新調校懸吊系統。2AZ-FE鋁合金引擎擁有VVT-i、反向平衡軸,馬力170hp/6000rpm、扭力22.8kgm/4000rpm。智慧型斜坡邏輯控制系統則可自動判斷是否為爬坡路段,減低上下坡換檔次數及減低燃油的浪費。EPS電動輔助方向盤,於低/高速時,能減輕/加重方向盤輔助力道,使操控更靈敏。同時不需藉助引擎驅動,可節省燃油消耗。全新調校懸吊系統,強化車輛操控穩定性、車輛過彎穩定性及煞車穩定性,提供良好乘坐舒適性。在安全科技部分,將S-VSC (Steering-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PSBs(Pre-crash Seat Belts)主動感應式預縮安全帶、投射式HID頭燈+AFS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後視鏡LED轉向指示燈、停車偵測/倒車輔助雷達+倒車彩色影像輔助系統、雙前座SRS氣囊+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行人撞擊安全防護列為標準配備。

而眾所關切的售價,為新台幣164.8萬元,若加裝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則加價5萬元,為新台幣169.8萬元,據了解總代理以年銷2000輛為目標,並以同級車市佔率30%為標竿,但隨著即將國產化的CHRYSLER Town & Country,和售價更平易近人的FORD Freestar、MAZDA MPV,Previa縱使口碑不錯,但以消費者口袋預算有關的實際考量,再加上台灣用車環境限制,身價上揚的新Previa能否再創佳績確實有待市場考驗。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