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Wish Z Aero Tourer試駕(上)-目標鎖定年輕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3/2005星期四)
2004年問世的TOYOTA Wish,頂著轎式底盤的設計風格,加上牛頭牌的品質保證與新鮮度,到今天仍是國內同級車的銷售冠軍;然而為了網住年輕族群,更將Corolla Altis、Vios的Z版作延伸,將個性化訴求加諸在Wish上,不僅如此,就連底盤也作了頗大的改變。

外觀上增加空力套件,是許多車廠增加產品線時最常見的手法,然而像Wish Z Aero Tourer 一樣,將底盤懸吊從拖曳臂改為雙A臂,讓結構煥然一新的作法,在國內還是首次出現,這種大手筆為了就是讓乘坐舒適性和操控感更佳,並強調Z Aero Tourer的產品定位-雖為休旅車確有那麼一點跑格。

從2.0G所追加的Z Aero Tourer,最主要是在於增加四輪輪弧,同時還將輪圈升級,從原本的15吋晉升為17吋,輪胎也由195/65R15變成215/50R17,看起來調性非常合;而車身側裙、大型化後尾翼、銘牌則是專屬配件。同時為了產品定位相符,更取消原本的側邊飾條。

就賣相來說,Z Aero Tourer明顯會吸引年齡層稍低的消費者,所以內裝座椅也從家庭用的七座更改為六座,重點來了,就是第二排為雙座的Captain Seat。因為目標是年輕人,當然也就不需太多座椅,否則就會變得像家裡的車,而非個人耍炫耍酷用車,只要出遊時三五好友夠用就好,尤其現代年輕族群獨立自主性夠,也熱愛大自然或者夜生活,到Pub即使外型搶眼,但內部卻令人失望可不行;當然獨立座椅還有好處,就是空間運用較不受拘限,否則光是移動就頗困難。

至於內裝鋪陳部分,一切遵循Wish既有設計,顏色只有一種,採用神秘的黑灰色,並搭配類金屬飾板,這樣看起來就頗有味道,若是米色和木紋.....那就不能和Z劃上等號。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