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白衣武駟-TOYOTA Altis 2.0Z動感初體驗(操控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9/2008星期三)
動感,無需言語!自第十代TOYOTA Altis在台灣發表以來,家族陣容中形象最為動感外放者,非Z版(Z Aero Tourer)莫屬,體驗過Altis 1.8Z。此次,AutoNet所試駕的車款,便是Altis 2.0Z(雪貂白塗裝,建議售價新台幣72.5萬)。

TOYOTA Altis 2.0Z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
2.0升雙VVT-i動力加持,獲經濟部節能標章認證

不可否認,Altis 1.8Z與Altis 2.0Z不論是在外型、內裝或配備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甚至連鋁圈規格都一樣是16吋,可惜的是已將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拿掉。但是Altis 2.0Z動力源自獲經濟部節能標章認證的2.0升雙VVT-i引擎(最大馬力141hp / 5600rpm,最大扭力19.3kgm / 4400rpm,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試駕感受還是不一樣!

熟門熟路地,進入再熟悉也不過的Altis車艙當中,Altis 2.0Z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為營造車艙性能氛圍,採用的銀黑雙色皮革方向盤、類金屬飾板與金屬踏板組悉數保留,但是已換為三幅式跑車方向盤,導入方向盤換檔撥片,並且在方向盤右側新增MID多功能顯示幕的控制/切換鈕。

車用配備精彩

對喜愛TOYOTA的消費者而言,絕對可以驕傲地向朋友或親人介紹自己的新車,因為不論是乘坐空間或車用配備,可說是件件精彩。以Autoet此次所試駕的Altis 2.0Z而言,包括引擎啟動/關閉鈕、Keyless晶片鑰匙等科技配備赫然在列,輕輕一觸便可將引擎喚醒,進行車艙感受安靜無振動的引擎怠速運轉狀態。

新增換檔撥片,加速順暢迅速

Altis 2.0Z搭配EPS電動輔助方向盤、前麥花臣獨立懸吊附高剛性副樑、後扭力桿拖曳臂懸吊系統。在方向盤轉動上會隨著車速增加,感受越來越明顯的輔助力道,但是在低速行駛時,方向盤輕巧得讓人感到驚奇。此外,由於Altis 2.0Z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不習慣一邊開車一邊用排檔桿進行手自排換檔的消費者,終於可以專心地把雙手握在方向盤上,享受如同F1車手般的換檔快感。

此外,透過儀表板上的資訊顯示幕,可得知目前檔位,但所顯示的數字,在起步時是代表其「起步後,最高升檔會到第幾檔」,並非以高檔位起步;唯有在自行升降檔時,才會變成顯示目前檔位,這一點消費者必須了解。

操控有進步,煞車可以更好

經過實測發現,Altis 2.0Z起步反應迅速,加速力道也比預期中要好,而且隨著引擎轉速攀升,高亢的運轉聲浪更代表著此具全新引擎的熱血本性,得以一次次得到釋放。

同樣地,Altis 2.0Z行駛路感較前代車款為佳、轉向也很輕鬆寫意(最小迴轉半徑5.3公尺),而懸吊系統面對路面起伏時,彈跳處理也有進步,但煞車制動力道可以更好。

關於安全,Altis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SRS防護氣囊、四輪碟煞、ABS防鎖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WIL頸椎傷害緩和機構、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安全帶與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

Altis 2.0Z讓我看見,一輛國產房車的進步。

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2.0升雙VVT-i引擎。
低速行駛時,方向盤輕巧得讓人感到驚奇。
把雙手握在方向盤上,享受如同F1車手般的換檔快感。
Altis 2.0Z起步反應迅速,加速力道也比預期中要好。
懸吊系統面對路面起伏時,彈跳處理也有進步。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Altis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