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計畫在印度境內建立引擎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1/2010星期一)
在稍早舉行的印度德里國際車展會場,TOYOTA自動車在會場首度讓即將現地生產的平價乘用車Etios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款全球首演。

一般認為二年內這款新車將正式在印度整車廠投產,並且進軍印度與南亞附近的平價國民車市場,同時也代表TOYOTA自動車將持續提升對於印度市場的投資與力度。

在此同時,TOYOTA日本原廠正積極研究在印度建立引擎廠的投資計畫。

包括GM、RENAUL-NISSAN、VW集團等等業者,已經在印度提升投資環境,而且也不斷增加對於當地生產供應體系的佈局,HONDA也計畫於當地投資生產平價小型車,而SUZUKI也將藉由與VW集團戰略合作全面提升產銷佈局。

TOYOTA印度分公司(TKM-Toyota Kirloskar Motor)總裁Hiroshi Nakagawa日前公開表示,完成相關評估與計畫後,日本原廠會儘速公布引擎廠的建立計畫。

根據統計,2009年TOYOTA在印度市場銷售新車約5.5萬輛,計畫今年度在當地銷售新車為七萬輛,而依照慣例單一市場規模超過20萬輛才會建立引擎生產線,不過在各方積極佈局的環境下,TOYOTA集團可能打破慣例以提升投資規模。


 
 
TOYOTA 美日/豐田Etio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