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不再單打獨鬥,FORD與TOYOTA將合作研發新一代Hybrid混合動力與車載通訊系統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24/2011星期三)
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與FORD集團執行長Alan Mulally
以當今情勢來看,TOYOTA集團在Hybrid技術領域可說是執車壇之牛耳,但其他車廠也不甘示弱,紛紛展現迎頭趕上的氣勢。其中FORD集團更是動作頻頻,據傳FORD有可能在2013年於歐洲推出旗下中堅戰將Mondeo的Hybrid車型(很可能是以全新世代車型為基礎開發),並順勢推出五款電動化車款,一口氣完整其在歐洲的電動車與Hybrid車型產品線。不過TOYOTA與FORD兩大車廠也不只是一昧的互相競爭而已,至少在發展SUV與貨卡的領域中,雙方卻是能夠結合各自的資源與技術,以期創造一個雙贏的局面。

TOYOTA集團與FORD集團近日宣布將攜手研發新一代Hybrid系統,目前雙方已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明年擬定正式協議。根據備忘錄內容,雙方在平等地位的基礎上協力開發新一代Hybrid混合動力系統,若搭載於輕型貨卡與SUV上將可望帶來更高的燃油效率。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與FORD集團執行長Alan Mulally皆認為,透過雙方合作可以為顧客提供更好的技術、更先進的動力系統,並且能夠解決日益嚴重的能源危機與維持環保永續。

同時,因應車載資訊通信系統在現今行車過程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兩大車廠也計畫共同開發車載資訊通信軟體,以改善雙方現有設備之不足,為顧客帶來更多娛樂、通訊、導航與行車資訊的服務。不過這項合作僅限在技術交流,TOYOTA與FORD仍是獨立發展各自的車載通信產品與功能。

車廠為了獲得更多資源,便與另一車廠合作協力開發新技術、新產品,這種情況在車壇屢見不鮮。例如VW集團與SUZUKI於2009年底時以交叉持股的方式成為合作夥伴,當時VW集團收購SUZUKI共計19.9%的股份,SUZUKI則換購VW集團2.5%股份。當時市場認為雙方將可各取所需,互相補足旗下產品線的不足。至於此次TOYOTA集團與FORD集團這次的合作開發案結果是否會達成雙贏?一切就留待時間證明了。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