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安全第一,TOYOTA增加了兒童的模擬碰撞假人陣容  
AUTONET記者:宋狄潔(06/23/2016星期四)
2016年6月21日,TOYOTA公司增加了三個新的碰撞測試假人模型,分別代表三歲、六歲、十歲兒童在第4版THUMS(Total Human Model for Safety)模擬碰撞的假人。THUMS預計今年秋天開始進行新車型的模擬車輛碰撞。

THUMS是能夠預測人體受傷的程度,因此被用在乘客保護裝置,如安全氣囊技術的發展,有助於提高車輛的安全性能。THUMS也越來越常被用在賽車的領域中。例如,它已被用於NASCAR有關座位形狀的制定規範,減少車手在比賽中的意外與受傷嚴重性。而三歲(身高約94cm)、六歲(身高約118cm)和十歲(身高約138cm),視作為THUMS版本4在各年齡代表兒童的平均體質的補充。例如身高較高大的男性(身高約189cm)、平均成年男性(身高約179cm),以及身高較小的女性(身高約153cm)。新車型將有兩個版本,乘客版本與行人版本,對於一共有六個新的THUMS模型加入,這會牽涉更多的因素,考慮到年齡和體質的影響,並需要進行更徹底的測試分析。

自從第1版的THUMS 於2000年推出後,已對軟體進行多次的改善。而第2版則是在2003年發布,面骨結構被添加到模型中作更精準的分析,第3版,於2008年推出,增加了大腦的模擬,並在2010年的第4版中有與身體內的大腦進行詳細的模擬,也增加內臟器官和擺放的位置,2015年第5版增加肌肉組織的模擬,使這些模型承擔撞擊前同樣的支撐位置。

新的小孩撞擊測試模型是由韋恩州立大學與密西根大學的Collaborative Safety Research Center位在在Ann Arbor, Michigan的 TOYOTA研究中心合作推出。THUMS可在位於東京的JSOL公司和ESI購買。THUMS廣泛用於由汽車製造商,零件生產在日本和海外都有。有助於安全技術不是只有在TOYOTA,世界各地也有研究,為了達到減少交通傷亡。TOYOTA將利用THUMS分析與車之間碰撞過程中,乘客和行人的受傷程度並進一步研究和提出各種安全技術。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