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替人工智慧發展奠定基礎,TOYOTA在美創立專屬AI研究中心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1/2015星期三)
從2014年底到2015年至今,各家車廠紛紛發表整合多樣感測設備與電腦化控制的自動駕駛系統,顯見未來汽車產業的發展將有相當大比重仰賴著自動駕駛系統與人機介面、人工智慧的研究。為了在這樣的趨勢中搶得先機,TOYOTA日前在美國正式宣布成立專門研究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相關技術的全新公司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期望透過TRI的成立得以強化產業與學術界的緊密合作,打造一個與現今截然不同的用車型態與社會。

這間TOYOTA旗下全新公司TRI總部設立於加州矽谷的史丹佛大學周遭,並將第二座研究中心設立在麻薩諸塞州的劍橋因而緊鄰麻省理工學院。如此靠近學術重鎮目的在於追求密切的產學合作關係,除了初期投入高達10億美金創建自有研究中心與公司總部外,TOYOTA也將投資5000萬美金給予兩所院校的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並預計聘僱高達200名優秀的研究人才,由TOYOTA執行技術顧問Gill Pratt博士負責掌管TRI,主導這座創新研發重鎮的一切相關事宜。

未來TRI的主要目標共有三大方向,分別為「降低車輛行駛的危險性並避免可能的車禍災害」、「讓所有人都能自在的使用車輛而不分駕駛技巧好壞」、「將人工智慧技術運用在車輛與日常生活」,這三項目標的最終結果均與人工智慧發展有所關聯,並最終希望打造出足以滿足任何駕駛需求的全方位自動駕駛系統。而TRI的各項研究項目未來也能應用在機器人產業與老人照護等相關用途,並且對於TOYOTA自身的車輛製造與材料發展等也將有所貢獻。

隨著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的確立,或許世界第一套能夠完全自主判斷任何路況的全自動駕駛系統就即將誕生在TOYOTA手中。然而比起無需手動駕駛、了無生趣的全自動系統,個人較為期待的是閃電霹靂車動畫中的「阿斯拉」能夠有機會問世,這樣能夠自我進化、協助駕駛並提供各項駕駛輔助的先進人工智能相信將能滿足眾多車迷朋友內心的期待。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