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追尋過往Hybrid成功模式?TOYOTA氫燃料電池車將有機會擴展陣容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3/2015星期五)
若說到Hybrid複合動力車款,就不得不提在全球市場擁有800萬輛銷售規模的TOYOTA汽車,自1997年12月TOYOTA發表第一款Hybrid產品Prius以來,歷經超過17年的發展下TOYOTA集團內就發展出超過30款Hybrid汽車,並用於各式不同車型上。而對TOYOTA來說除Hybrid車款外,Fuel-Cell氫燃料電池技術亦為另一方發展項目,並於2014年11月以量產之姿,開始對外販售Mirai。

相對Hybrid車款發展,Fuel-Cell氫燃料電池車最大問題在於加氫站的普及程度,以及氫燃料的生成、轉換成本控制,因為這絕對需要原廠極力奧援,才能讓氫燃料電池車持續發展下去,但對於充電時間漫長的鋰離子電動車而言,氫燃料電池車所具備的短時間補充能源,且達到相同零廢氣排放的優勢,才讓TOYOTA決定將氫燃料電池列為下個汽車能源發展目標。

而自TOYOTA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車Mirai問世以來,無論在日本還是歐洲等地都出現熱烈迴響,甚至北美地區自2015年8月開放預訂後,才短短60天就獲得的1900輛張訂單,不僅遠超過原廠預期,甚至1000輛的2016年北美Mirai供應額度還不足交付,往後購買的車主只能先進候補名單中等待,而這也給了TOYOTA一劑銷售強心針。

對此,TOYOTA總工程師Yoshikazu Tanaka表示,他希望未來氫燃料電池車可擴展其它車型,並組成一個氫燃料電池車陣容。Yoshikazu Tanaka認為10-20年之後,氫燃料電池車可以像現行Hybrid如此普及,因為氫燃料電池技術的進步比想像中快很多。不過他也強調要讓氫燃料供應來源真正潔淨,仍還有一段路要走。不過2015年東京車展TOYOTA發表的FCV Plus概念車,就給了氫燃料電池車未來無限發展的可能。

TOYOTA FCV Plus概念車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