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新指標!TOYOTA Mirai獲奧地利ARBO 2015環境獎肯定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6/2015星期四)
打從TOYOTA於1997年12月發表全球第一款量產的Prius油電動力車後,至今超過17年的歲月裡,集團旗下的Hybrid車型陣容已經擴張至30款,以及一款採插電式複合動力的Prius Plug-in Hybrid,而且全球銷量已經在2015年8月累積超過800萬輛,Hybrid不只替TOYOTA奠定品牌節能形象,更是全球最暢銷的車輛替代能源科技,同時也帶來源源不絕的銷量。

然而,TOYOTA也深知Hybrid即便是目前市場接受度最高的車輛節能科技,但面對著有所限制的石油以及環保意識高漲,車壇願景最終仍會走向不浪費一滴石油、CO2零排放的新能源,因此在力守Hybrid的同時,TOYOTA也洞燭先機在1992年便針對氫燃料電池進行相關研究,並在2014年底,正式確認已經多次在國際車展上展演的FCV Sedan概念車將以象徵未來的「Mirai」為名出征,再度以全球首款大規模量產的新能源車自居。

Mirai正式量產出征之後,除了日本本土外,為了將Mirai推向美、歐等新能源發展較為成熟的國家,TOYOTA也逐步展開了加氫站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就如同電動車拓展充電站般,除此之外,Mirai再度以首款大規模量產的氫燃料電池車出征,也紛紛在各地成為節能新指標,近日便獲得了1899年所成立的奧地利ARBO(Auto-, Motor- und Radfahrerverbund Österreiche)汽車機構所頒發的2015環境獎的肯定,有趣的是,Mirai目前在奧地利還尚未販售,但顯然風采已經技壓群雄。

當然,擁有節能科技發展經歷相當豐富的TOYOTA可並非首度獲得ARBO環境獎,早在1999年就曾以Prius獲獎,而2012年再靠著Prius Plug-in Hybrid獲得肯定。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