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台灣首度現身!2012年將改寫台灣車壇新能源紀錄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4/2011星期一)
已確定在2012年引進台灣的Prius Plug-in Hybrid,意外成為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中的貴客,畢竟驚人的油耗表現會創造最省油話題,不過這僅限於展示,正式引進販售的版本要等到2012年之後。

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採用了全新的鋰電池技術,電池體積大幅縮小,在搭載插電充電模組後,能夠透過充電站進行充電動作大幅提升便利性,續航力也同時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Prius Plug-in Hybrid能夠在電力驅動模式下,以100km/h的速度行駛大約21km;而電力耗盡時,則會自動轉換成Hybrid模式持續運作。

由於鋰電池技術的進步加持, Prius Plug-in Hybrid在110v或220v的電流下分別只需180分鐘或90分鐘便能完成充電程序,同時平均油耗表現更是大幅提升至45.5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49g/km,以此數據來看,本車可以說是提前好幾年就達到了美國預計在2025年施行CAFE的油耗標準,節能減碳的實力由此可見一斑。

至於Prius Plug-in Hybrid的油耗經濟性有多厲害?加滿油充飽一次電可行駛約2000km!沒錯!就是2000km!這下可會讓中油等傷腦筋,因為隔很久才加一次油,收入絕對會減少許多。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