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TOYATA 與Panasonic 完美的技術共舞  
AUTONET記者:sanada(11/30/2011星期三)
TOYATA Prius可謂是TOYATA發展Hybird動力的先驅車種,今年發表採用PHV(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升級版本,不僅可減少號耗油量對於節能減碳也有著實質作用,Prius PHV將搭載Panasonic所開發的新型鋰離子電池現身年台北車展。

今年以先後在德、美國各大車展展出的Prius PHV將率先於日本國內販售

Panasonic先前所開發的鎳氫電池

由Panasonic所開發的新型電池與先前搭載的鎳氫電池相比,體積規格上大幅度縮小,採用艋、鎳、鈷的三元聚合性材質所製成的正極端,能承受更大的續電功率,在放電耐用度上也提升了將近10%,新增設的插電模組能透過充電站進行充電也增添了不少便利性。

Prius PHV外部插電模組

在歐盟EU4排放測試下,搭載新型電池的Prius PHV的CO2排放量更由原本Hybird的60g/km減縮至49g/km,油耗表現更是大幅提升至45.5km/L的水準並要挑戰61km/L的理想目標。在純電力驅動模式下以時速100km/h的速度行駛大約續航距離可達21km,而當電力耗淨時則會自動轉換成Hybrid模式持續運作。

透過專用的轉接電纜,就算在家也能輕鬆充電

Prius PHV以家庭用電110v或營業用電220v的電流下分別只需180分鐘或90分鐘便能完成充電,而TOYOTA也預定在2012年1月30日起率先於日本國內展開販售,建議售價預估從32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125萬元)起跳。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