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智慧住宅提供綠生活,TOYOTA HOME Asuie系列日本專屬!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6/2011星期五)
地球暖化與能源問題越來越嚴重,車廠推出符合趨勢的EV電動車、PHV插電式Hybrid車,但要是你家沒有充電設備,縱使有顆環保的心…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TOYOTA集團旗下的TOYOTA HOME,就針對綠能車開發出Asuie系列住宅,不過此綠色住宅僅限於日本市場。

由TOYOTA HOME將電動車充電設備導入的智慧型住宅「Asuie系列」,將在2012年1月初於日本上市。基本上「Asuie系列」住宅擁有HEMS住屋能源管理系統、電動車/PHV車的充電設備,以及緊急時期所需的供電系統。當然這些車輛專用充電設備的設計,是考量日後TOYOTA PHV Pruis與電動車的車主需求,倘若屋主有其他車款的充電需求,TOYOTA HOME也提供不一樣的插座與供電系統。

此外,「Asuie系列」主要是針對都會區域所設計,因日本都會區地狹人稠,所以許多設計都相當精緻且具巧思,完全將空間性給考量進去。其實這種智慧綠能住宅還頗適合台灣地區,尤其業者努力推動綠能車、政府腳步總是慢半拍的情況下,民眾如能擁有這種房子,且電動車價格能壓低,肯定會縮短試運行時間,直接就實現無污染的綠能生活!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