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次世代節能跑房概念,TOYOTA NS4 Concept電擊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1/2012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預告過,TOYOTA神秘兮兮的宣布將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中,推出一款稱為NS4的全新Plug-in Hybrid概念車款,且初期僅以一張頭燈部分剪影與一段概念影片來賣關子,不過在車展正式揭幕後,總算為所有車迷解開了這個謎團。

這款被TOYOTA宣稱是融合感性與理性的NS4 Concept,在外觀方面與現行車款相較之下有著相當的突破,並將成為未來車款造型設計的發想起源,除了細長的獨特頭尾燈組設計外,流暢的車身線條也是追求優異空氣力學之下的產物。而再車內方面則是另一個層次的未來設計,在盡量減少傳統按鍵的概念之下,大部分功能操作均以HMI人因介面的觸控螢幕方式來完成,也創造出簡潔的中控台設計。

而TOYOTA賦予NS4 Concept的另一項重點,便是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雖說並未公佈詳細的規格諸元,但TOYOTA強調其動力系統不僅已大幅縮小體積及重量,同時在效率與續航里程方面均有大幅度的進化,且充電時間也能夠進一步的縮短。至於在安全科技方面也配置了PCS碰撞預防系統、ADB自適應頭燈系統、BSM盲點提示系統,再藉由THUMS碰撞測試,為車內乘員與路上行人提供最新世代科技的安全防護。

此外,TOYOTA也在NS4 Concept之上運用最新的玻璃相關科技,包括氟鍍膜技術來減少水滴滯留、提高能見度;在輔以防霧塗料減少霧氣產生;內層則以抗UV技術減少高達99%的有害射線;最後則是以抗熱技術來降低空跳系統負擔,藉以提升然由經濟性,並可最大限度的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和駕駛舒適性

TOYOTA也同時表示,NS4 Concept以節能、安全與高性能等特質,代表了TOYOTA對於未來車輛發展的遠景。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