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東京改裝車展報導:科技融合經典,Crazy Car Project推出TOYOTA 2000GT SEV!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7/2012星期二)
TOYOTA旗下經典雙門跑車2000GT,從1967年到1970年期間僅少量生產了337輛,對於許多車迷來說絕對堪稱逸品,而在今年的東京改裝車展TOYOT的展區當中也出現了一輛2000GT,不過在〝TOYOTA自動車同好會〞的Crazy Car Project下,這輛2000GT卻有著相當大的不同。

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這輛2000GT的2.0L直六引擎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具能夠輸出120kw(161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搭配上擁有35kWh發電效率的鋰電池組;更值得一提的是,研發製作小組不但在引擎蓋上覆蓋了光電電池,並且採用了透明的太陽能板做為後窗玻璃,能夠在太陽下持續提供驅動車輛所需的電力,而輛舊時經典與新時代科技的結合就稱為TOYOTA 2000GT SEV(Solar EV)。

雖然動力系統改為電動馬達,2000GT SEV本身雙門跑車的特質卻被完整保留下來,包括採取後驅設定、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更重要的是在滿載兩人的情況下,還能夠發揮200km/h的極速!

除了動力系統改採零排放的電動馬達外,車輛的內裝部份也融入了許多環保材質與新時代的高科技,例如車內地毯改採生物纖維材質,而車內後視鏡不但尺寸加大,更能夠顯示各種數位資訊,再加上能夠模擬車輛行走聲音的Halo Sonic系統、電子式煞車系統等配備,2000GT SEV除了其經典的外表之外,已經完全稱得上是一輛現代科技綠能車款。

而這項打造TOYOTA 2000GT SEV的〝Crazy Car Project〞是由TOYOTA自動車同好會當中的齋藤尚彦氏所主導,而在東京改裝車展上,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更親身坐進這輛2000GT SEV當中,更彰顯出這輛太陽能電動車的與眾不同。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