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D1GP閉幕戰,TOYOTA Q版86再度現身炒氣氛  
AUTONET記者:Ray(12/11/2012星期二)
在11月中時為讀者介紹過,在2012年的TOYOTA Engineering Society(TOYOTA汽車工程學會)上,原廠工程師利用一輛DAIHATSU Midget II打造出一輛迷你版本的86,並在現場繞行展示。而日本知名的D1GP甩尾賽事最後一站回到了東京台場來舉辦,現場不僅有今年相當熱門的TOYOTA 86甩尾秀,原廠更請出了這輛Q版86「慢跑」繞場,來炒熱現場氣氛。


雖然D1GP比賽中的車輛都是以「橫著走」的方式在前進,但由於這輛Q版86是採用DAIHATSU Midget II的架構變身而來,因此動力規格為659cc直列式三缸SOHC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3hp/4900rpm與扭力5.2kgm/3200rpm的輸出品質,因此若要進行甩尾表演必定相當吃力,只好以慢跑的模式在台場中的比賽場地繞行。

而今年D1GP中最令人矚目的最新車款就是TOYOTA 86了,因為在日本的汽車市場上已經睽違了數年才有這一輛「平價」後驅跑車的出現,因此從年初第一場D1GP比賽開始到12月2日的閉幕戰為止,TOYOTA 86一直都是相當受歡迎的一款新車。為了延續86的熱潮TOYOTA也派出了Q版86上場造勢。


有趣的是不同上次Q版86首次亮相的情況,這次可一探車內的一切概況。就如同上段文章內容所說的;由於Q版86是從DAIHATSU Midget II的車體轉變而來,因此車內當然毫無內裝可言,只留下了可顯示基本資訊的儀表版與一張TOYOTA特地更換的桶型賽車椅。但Q版86胖胖的外型與緊實短車尾設計,讓大人或是小孩都愛不釋手。

最後就讓我們來欣賞TOYOTA 86的甩尾表演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