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台版預演?廣汽豐田TOYOTA Yaris L致炫開始預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7/2013星期二)
兼顧運動個性化與動感設計概念,讓致炫Yaris L除空間表現更為優異也氣勢凌人。
自從2002年TOYOTA自動車與一汽集團正式簽約並且大舉進軍中國汽車市場以來,考量當地市場規模與特殊性,也與廣汽簽約成立合資「廣州豐田」汽車,在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首度讓以2012北京車展「Dear親」概念車與戰略乘用車共用平台為基礎的新世代中國版Vios房車與Yaris亮相,前者已經率先於2013曼谷車展以東協版身份量產上市,而掀背款則在日前宣布將由廣汽豐田承襲原款國產化Yaris產銷佈局,並且宣布即日起以Yaris L「致炫」之名開始預售。

根據廣汽豐田表示,Yaris L「致炫」掀背五門新車,即日起以介於6.98-10.98萬人民幣的預售價接單,新車將於地四季正式開始上市交車,將提供包括1.3L手排靈動版、1.3E手排魅動版、1.3E自排魅動版、1.5G手排炫動版、1.5G自排炫動版與1.5GS自排銳動版等車型,以新車原本已經在上海車展亮相的條件與競爭態勢看來,比較原款8.7-10.68萬人民幣的競爭力更為驚人。

相較於舊款車因為過於「娘砲」,後來負責產銷的廣汽豐田還特地與日本原廠合作改款企圖提升整體氣勢,但仍舊無法挽回銷售頹勢,所以針對中國與東協等新興市場打造的新世代Yaris-Vios車系,不但採用新世代共用乘用車平台打造,而且光是去年2012北京車展亮相的原款概念車「Dear親」,就可以看出原廠希望提升整體造型概念的決心,因為在當地市場光是接替原有雅力士Yaris掀背車的新車,就要面對銷售強將包括上海大眾Polo、長安福特嘉年華Fiesta、上海大眾斯柯達晶銳Fabia、廣汽本田飛度Fit、長安馬自達MAZDA2以及韓系北京現代瑞納Verna掀背款、東風悅達起亞KIA K2等等車款的競爭,原款車就十分具備個性化運動氣勢的造型兼顧時尚科技感受,絕對可以對到中國市場的消費口味,而且取名Yaris L「致炫」,也強調車格定位提升與更中性化的色彩,也希望一改過去原款雅力士Yaris過於溫吞、可愛的疵議與既有印象,而日本、歐版與美版的款式則不予採用。

根據廣汽豐田日前公布的消息顯示,新款Yaris L「致炫」除了擁有時尚運動而且科技感十足的造型,車身尺碼更一舉提升至4115×1700×1495mm,搭配2550mm軸距與座艙前移概念,不僅讓車室空間容積大幅提昇,即使滿座五人後行李廂都提供達到326L的肚量,而後座椅背前翻之後採用更為優異的平整化設計,讓後艙空間容積大幅提昇也具備更佳的便利性。

另外一改過去二代Yaris車系的中置儀表,全新概念的車室控台與內裝風格,不但回歸到主要儀表位於駕駛正前方的配置,而且也刻意將音響、空調等等面板位置提升,高配車款更擁有多功能方向盤,搭配整合車載平台系統等等機能,也符合目標年輕消費族群日常用車與影音娛樂與資訊服務需求。

動力系統方面,原款中國版雅力士Yaris車系採用汽油1.3L與1.6L動力雙配置,但考量中國當地稅賦等級,所以改為升級調校過後的汽油1.3L與1.5L引擎,並且打出"NR+i-Super"動力組合,強調油耗表現將領先同級對手,其中原款汽油1.3L引擎排氣量由原有的1296c.c.提升至1329c.c.,輸出表現更由原有的87hp/11.8kgm增加至95hp/12.3kgm,頂級車款由原廠代號1NZ-FE的1497cc直列四缸VVTi汽油引擎升級而來更為全新的1NR動力心臟(壓縮比提升為11.5:1),動力輸出最大馬力則為109hp/6000rpm,扭力峰值為14.4kgm/4200rpm扭力,原廠表示引擎本體重量還要減輕2kg(表面覆蓋件等換裝輕量化樹脂材料),AISIN出品i-Super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也藉由技術升級,一汽豐田表示新車平均油耗還要減少約6%,而且換檔品質與傳輸效能還有保養成本也更具優勢。

另外新車更全面將六向調整駕駛座椅、EPS智能全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列為標準配備,另外較高檔車型也追加包括多功能方向盤、電動天窗、智能感應鑰匙與按鍵引擎啟閉介面、真皮/環保高質感織布雙材質混搭座椅、定速巡航系統等增配,基本上也將雙前座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置。

至於台灣市場,最快也要等到明年農曆年後的春季末才會正式導入,而且動力也將維持一具汽油1.5L搭配四速自排的定位,稍晚一汽豐田產銷的三廂四門房車「新威馳」車系也將於不久後於中國率先發售,台版預計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夏季才會正式發售。
新一代儀表設計概念更朝向高一個等級的家庭房車,質感與組裝用料也全面升級。


回歸傳統儀表設計概念,致炫Yaris L已經沒有原款車的中置儀表控台。
不再向像原款雅力士過於年輕,除了空間更寬敞以外,後座椅整體設計與舒適性也全面升級。
致炫Yaris L一改原款Yaris設計過於年輕可愛風格,子尺碼格局也向上一級家用掀背車蓋邁進。
.新一代威馳側面車身線條也與現行車款差異頗大,強更大尺碼與大器風格。
在致炫Yaris L新車上市後,接下來一汽豐田也將發表新一代威馳房車,與東協版本基本上差異不大,台灣也可望於明年導入投產。
在致炫Yaris L新車上市後,接下來一汽豐田也將發表新一代威馳房車,與東協版本基本上差異不大,台灣也可望於明年導入投產。
現款一汽豐田威馳可能在新車上市後持續產銷保持低價高性價比優勢。
考量到銷售表現不佳,原款廣汽豐田雅力士Yaris將在致炫新車上市後正式停產。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