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年輕動感全新定位,全新第11代TOYOTA Corolla Altis試駕報導(市場分析)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7/2013星期四)
對同級競爭對手來說,在全新第11代TOYOTA Corolla Altis的發表後,市場上出現的「變動」絕對是難以想像的,並且還要全神貫注的來應對。當每個月銷售成績一出爐Corolla Altis總是名列榜上第一,即便來到10.5代車型的完售的階段,在9月份的交車數量上還是有1213輛的成績,名列同級銷售第二名,這樣讓很多人想問,Corolla Altis到底有甚麼的魅力存在?

還記得2006年國產第9代HONDA Civic發表時,由於年輕動感的外型設計讓Corolla Altis的市場稍微有些變動,原本走保守設計路線為主的TOYOTA,在第10代的車型上相較以往有很大的變革。有趣的是2011年第9代Civic現身時,車輛外型設計卻沒有讓消費者有驚艷感出現,反而是2013年6月第11代Corolla Altis歐規車型發表上市時,外型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走歐規風格的第11代Corolla Altis,外型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而這次台灣所販售的Corolla Altis就是向歐規的外型設計看齊,此時也有不同的聲音出現,認為歐風化的外觀對於既有TOYOTA客層會不會有所影響。其實在這網路發達、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大規模的外型風格變革更可能提升第11代Corolla Altis的整體銷售,並且還能從中、高年齡的消費族群,慢慢擴展到年輕市場的眼光。




從第11代Corolla Altis的外觀來看,訴求豪華質感的鍍鉻版件也毫不吝嗇的大量應用在車頭水箱護罩(Z板為黑色鍍鉻)、窗框、車門手把(Z、尊爵、豪華)、下車側(尊爵、豪華、經典)與車尾後牌照框等處,而科技味濃厚的LED投射大燈、LED日行燈(Z、尊爵)、LED晶鑽尾燈附導光條,以及全開式天窗(Z、尊爵、豪華)都成為全新Corolla Altis的外觀特色。

鍍鉻水箱護罩

車尾鍍鉻板件

LED投射大燈、LED日行燈(Z、尊爵車型才有配備)

全開式天窗(Z、尊爵、豪華車型才有配備)

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可眼見的配備總是左右選購下訂的重點之一,在這裡第11代Corolla Altis外觀就擁有科技、豪華、大氣等產品特點,加上歐規車型良好的形象漸受青睞,第一步就能抓到台灣消費者的眼光。不過剛剛也有提到,並非所有車型都附有這些配備,還是要選購到特定車型以上才會有,這也會讓消費者的購車預算會不斷增高。

歐規車型良好的形象漸受青睞,第一步就能抓到台灣消費者的眼光

打開車門,典雅的米、黑雙色或沉穩的單一黑色內裝,亦成為第11代Corolla Altis的選項之一,除年輕市場的Z版以及入門等級的雅致型外,其它像是尊爵、豪華與經典型都能自由選擇內裝顏色,當然這三款車型也是Corolla Altis的主力銷售重點。和外觀的鋪陳手法一樣,Corolla Altis內裝採用大量類金屬飾板來點綴,如前車門上緣、內手把、控台、排檔座等處都能看到。

第11代Corolla Altis內裝採用大量類金屬飾板來點綴


至於全車系標配的高級舒適皮質座椅,也是台灣消費者較喜愛的一項內裝配備。不過卻只有最高等級的尊爵型才有八向電動調整設計,而Z版為運動化高包覆性前座椅(手動調整)。雖然6、4分座椅設計,在四門房車中較少使用,不過Corolla Altis仍有提供這項功能。另外豐富的音源輸入支援(CD、MP3、AUX-NI、USB)等,也都不需受限車型的差異全部列為標準配備,這點也能讓消費者感到窩心。

高級舒適皮質座椅為全車型標準配備

但在尊爵型以上才有八向電動調整設計

CD主機音響外觀質感出色

豐富的音源輸入支援(MP3、AUX-NI、USB)等

當然,省油效能以及動力表現也必定是第11代Corolla Altis的銷售重點,不過在安全配備方面呢?全車型除標準配備雙前座2具SRS防護氣囊外,亦有WIL頸椎傷害緩合前座椅、前後大型保險桿防撞鋼樑等。而在安全科技配備方面,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在Z、尊爵型則再配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全面提升國產房車的安全配備等級。

第11代Corolla Altis全車型標準配備雙前座2具SRS防護氣囊外,亦有WIL頸椎傷害緩合前座椅、前後大型保險桿防撞鋼樑

Z、尊爵型則再配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最後,第11代Corolla Altis的現身勢必會衝擊台灣國產車市場的銷售比例,不過同期改款的NISSAN SUPER Sentra也有著不俗的產品實力,而年輕市場則有MITSUBISHI Lancer Fortis、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FORD Focus、Mazda3等國產車款,加上唯一國產渦輪房車的LUXGEN5 Sedan,這讓擁有歐規格調並想入侵更廣泛客層的Corolla Altis,仍有其它對手存在。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