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Corona Premio的後繼車依然叫Premio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20/2001星期二)
自從TOYOTA的第9代Corona車系在1988年於國內生產上市後,Corona的名號便從此在國人的心中紮根,Corona的中文意義並不是我們所稱的「可樂娜」,它代表的是「日冕」,日冕總是全年無休的伴隨著太陽主體,盡責的散發著光芒,我們不得不承認這個名字取得好,因為在13年來即使Corona車系歷經Exsior、Premio的兩次改朝換代,但其光芒依舊在國內車市中強烈閃耀。
此次東京車展TOYOTA原廠為延續Corona/Carina的產品線,特地展出了第12代Corona,這次新車型的名稱不再使用副車名,直接以Premio/Allion代之,期望以新名稱、新車型帶給消費者全新的感受。Premio/Allion與前一代最大的不同,除了更具家族風格的外型之外,更加豪華與舒適的乘坐感也是其重點。Premio/Allion 4600mm的車長與現行車款4670mm相較之下,算是截短了許多,但車寬與車高卻相對的長大不少;正如先前的Corona/Carina,Premio與Allion之間的差別在於Premio是走豪華路線,Allion是以個性外觀來呈現,提供不同年齡層車主的選擇。

目前已確定的是,第12代Corona車系將不會在國內繼續生產,而國內現行的Premio,除了1.6升由Corolla Altis取代外,2.0升也將被明年初國產上市的New Camry所代替,而到時Premio也將會停止生產販售,因此在短時間內國內消費者應會暫時和Corona車系無緣了。


 
 
TOYOTA 日本/豐田Premio
日期
 
1